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曲做客目标伦敦夺金 下决心定赢韩国

2010年11月25日1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作为年轻运动员对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期待呢?

李红侠说: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取得冠军。

主持人说: 大家都说80后的孩子有点骄气,你自己觉得呢?

李红侠说: 我觉得假如不来中国女曲可能娇气,带了就不会娇气了。集体项目都在跑的时候,不可能偷懒。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是为了中国女曲。

主持人说: 称号让自己很坚持这个信念。

主持人说: 现在训练每天大概几个小时?

李红侠说: 少的时候七八个小时。

主持人说: 冬天也是这样。

李红侠说: 是。

主持人说: 冬天起来我能感受到这个滋味,早上6点出操?

李红侠说: 6点15。

主持人说: 我看到很多报道,08年中国女曲取得银牌了,创造历史了,有点自满的,我个人不觉得,队员有新老交替,这种自满不应该在中国女曲身上出现,是吗?

付宝荣说: 对。其实我们低谷的时候就是状态不太好,每个人都有伤,都有自己状态调整,去阿根廷、英国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打得也不是特别差,过程还可以,比分不太理想。可能是球迷也好,老百姓看着结果感觉中国女曲是不是有一些沾沾自喜了,是不是有成绩以后不太刻苦了。其实我们自己非常清楚,我们尽力了,我们还有能力,只是把握机会上可能有一些欠缺。我们知道我们该练什么。

主持人说: 目的性更强。

付宝荣说: 虽然外界可能有一些舆论对中国女曲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队员坚信我们有希望的,是非常强的团队。

主持人说: 现在教练是金相烈教练,以前是中国男曲的教练,现在中文说的可以了,有翻译吗?

付宝荣说: 有时中文,有的时候需要翻译。

主持人说: 队里的队员们会跟他说韩文吗?

李红侠说: 我们不会。

付宝荣说: 他讲英文更好一些。

李红侠说: 我们更多学曲棍球的技战术,都没有时间。

主持人说: 平时的业余爱好是不是都奉献给曲棍球了。

付宝荣说: 差不多。我们从早上起来6点15出操,到7、8点这样,洗澡完之后9点,休息半小时,准备出去训练,一直到12点或者12点半,吃完饭1点,有时候今日说法还没有看完了。休息40分钟又出去,一直到晚上6点,吃完饭休息、休息,7点半开会,除了周日每天都开会,还有康复,每个人要看自己的录像,个人时间比较少一些。

主持人说: 周日大家会一起上街吗?

付宝荣说: 有的会,有的会在房间里休息。好在我们领队有时候让我们去看看演唱会什么的。

主持人说: 释放压力挺好的,什么都不想,笑一两个小时。李红侠,80后都是爱玩,爱穿、爱美。

付宝荣说: 她现在也是。

主持人说: 没有机会是吗?

李红侠说: 我们放假的时间都很少,常年在队,除了训练、治疗、按摩、看录像这些,星期天有时间,训练还这么累,有时候出去一下,感觉不愿意折腾了,好好休息准备下周的训练。

主持人说: 星期天上午至少有洗衣服的时间,中午吃饭,还要睡一会儿,几乎没有。虽然说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收获也能看到,今天收获了三连冠,2012年的时候有非常大的希望获得一枚金牌。是不是觉得非常值得?

李红侠说: 值得。

主持人说: 以后玩的时间有的是。

李红侠说: 对。

主持人说: 非常感谢二位来到直播室,看到你们非常累,什么时候回北京?

付宝荣说: 明天。

主持人说: 广州美食还没有品尝?

付宝荣说: 没有。

主持人说: 下一个比赛是什么?

付宝荣说: 明年冠军杯

主持人说: 谢谢二位来到演播室,感谢361度,感谢二位,希望在2012年中国国歌为女曲队响起,谢谢!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