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曲做客目标伦敦夺金 下决心定赢韩国

2010年11月25日1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李红侠呢?你参加过几次亚运会?

李红侠说: 两届。

主持人说: 奥运会也参加了。

李红侠说: 对。

主持人说: 2004年的时候一匹黑马的形式亮相,你觉得让最珍惜的是什么?

李红侠说: 2006年的时候我是替补,是第一年,心理特别崇拜国家队的姐姐们,以那样的心态进入这支光荣的队伍,上场时间特别少,我觉得中国女曲特别棒,场上精神特别顽强,虽然打比赛不多,但是学习到很多东西。四年之后我是主力了,老队员退役了很多,现在有四名老队员,她们在给我们心理特别大的鼓舞,她们年纪大了,自己以身作则,场上拼抢比我们还积极,特别振奋人心。姐姐们这么努力的拼,让我们更努力,更多跑一步。身体条件比她们好一些,就这样取得冠军了,到加时赛特别不容易,姐姐们在,给我们特别大的鼓舞。

主持人说: 上次采访你是两年前了,这次感觉更瘦了。是不是训练特别辛苦?什么信念让你坚持在队里,是不是为了新队员尽快成长起来?

付宝荣说: 作为一个老队员,在中国女曲需要你的时候,应该回来,应该给妹妹们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留下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说: 现在的训练还是跟小队员们一样吗?练很辛苦。

付宝荣说: 一样的训练量。

主持人说: 自己觉得呢?

付宝荣说: 有时候吃不消,竞技体育,曲棍球没有体能的保障完成不了。

主持人说: 平时体能训练特别多?是吗?

付宝荣说: 对。

主持人说: 上次说每天跑多少公里?

付宝荣说: 4到6公里。

主持人说: 其实很多队伍年纪稍稍大一些,教练就会照顾一点,会减点量。

付宝荣说: 老师还好一些,有一些身体状况不太好的时候,允许你调整一下。

主持人说: 我觉得你在队里的职责,这种对小队员是一种促进的关系远远大于你每天坚持跑一样的东西多得多。

付宝荣说: 对。精神上给她们一些力量。

主持人说: 李红侠,你觉得付宝荣带给队伍什么?

李红侠说: 我之前还跟宝儿姐说,看见她在场上这么积极,尤其是场上那一瞬间,我特别感动。那么大年纪,很多伤,跑不动的时候还一直坚持,那么拼,对我们来说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那一瞬间,我都愿意替她跑出来,就是那样的心理。平时训练当中她们也做特别好,有时我们受伤了请假,她们能坚持就坚持。刚才问有时候少练一些,我感觉她们练得多,有伤多练有助于康复。

主持人说: 对于这种艰辛的报道对女曲最多的,大家都知道特别不容易,团体项目来讲,配合一方面,体能又是一方面,有了体能才有配合,有了体能,带动小队员给她们战术有很多帮助。

付宝荣说: 互相沟通是最好的方式。

主持人说: 2012年伦敦的信念支撑你,还一直留在队里。

付宝荣说: 如果中国女曲需要的话。

主持人说: 李红侠讲讲队里需要她吗?

李红侠说: 当然需要,我在车上还讲,我说千万别退役,如果退役了支撑不起女曲,让她们坚持。

主持人说: 她们在场上有主心骨的感觉,她们在我就不怕,不在就没底。

李红侠说: 宝儿姐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上场她们怕我们,我们怕她们干什么?我们从心理觉得确实很强。每次鼓励特别多,让我们自己本来挺有信心情况下更自信了。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