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姑娘重新上路 金相烈已有2012规划

2010年11月25日14:51人民网-人民日报季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现任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来讲,压力是无形的,因为前任教练金昶伯创下的成绩看起来难以超越。

  24日,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的冠军争夺战在中、韩两队之间上演。一个多小时的胶着战后,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女曲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

  取得这样的结果,金相烈似乎可以松一口气。“我非常高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亚运会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曲已经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曲曾在前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取得两届亚运会冠军和一枚北京奥运会银牌。然而北京奥运会后,金相烈接任女曲主教练,队伍开始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成绩一路下滑。7月的女曲冠军杯、9月的女曲世界杯,中国队颗粒无收,一度跌入低谷。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曲的姑娘们用出色的发挥回击了赛前的种种质疑。循环赛的6场比赛5胜1平,13∶0大胜泰国队,3∶1战胜日本队,与韩国队战成2∶2平,这支处于新老交替期的队伍在亚运会上重新证明了自己。“每场比赛,队员们都打得很顽强,正是这种坚持让她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金相烈说。

  决赛中的中、韩对抗无疑是亚洲女子曲棍球项目上的强强“对话”,两支队伍都选择了保守作战,力求稳中求胜。上半场韩国队的攻势稍强,在第十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机会,中国队的表现则一度显得有些沉闷,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几次射门颇具威胁,3次获得短角球也曾带来机会,但直至加时赛结束,双方0∶0的成绩没有改变。

  点球大战成了最终决定胜负的时刻。韩国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19号金恩实射门击中横梁,未能得分,中国队以5∶4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一枚亚运金牌,让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曲重拾信心,也使姑娘们距离伦敦奥运会的舞台更近了一步。“2008年中国女曲获得了奥运银牌,下一届奥运会,我们会制定更高的目标”,金相烈说,“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个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谈到伦敦奥运会,他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