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追平郭晶晶4金纪录 吴敏霞:我不关心别人成就

2010年11月25日14:3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绝对优势摘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米板冠军后,吴敏霞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4枚亚运金牌,追平了 郭晶晶的金牌纪录。当有人问起怎么看待这一成绩时,吴敏霞说:“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

轻松卫冕 非常淡定

女子1米板是非奥项目,2006年吴敏霞就在这个项目上封后。本届亚运会,由于跳水队要锻炼新人,主攻3米板的吴敏霞只得到了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不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是队里的大姐姐了,需要让年轻人多锻炼。”吴敏霞说,“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但对我来说也是大比赛,也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

果然,昨日的女子1米板决赛,从第一跳开始,吴敏霞就一路领先。最后一跳,她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72.8分,最终,她以超过获得银牌的队友郑霜雪22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

“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对于一路领先轻松卫冕,吴敏霞赛后淡定地表示。

只看自己 不比晶晶

在人们的印象中,吴敏霞一直都是那个躲在郭晶晶身后的小姑娘,而如今,郭晶晶已远离赛场,吴敏霞却收获了第4枚亚运金牌,追平了前者的亚运金牌纪录。夺冠后,不免会有人问起她怎么看待追平郭晶晶纪录的感受,吴敏霞则是微笑回应:“我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姐她们是前辈,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

如今在跳水队中,吴敏霞已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这一点从小将郑霜雪“有霞姐在我心里就有底,比赛也不慌”的话中可见一斑。“郭晶晶离开后,我现在就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女队员,在生活、训练和比赛中都需要我能成为榜样。”而吴敏霞也已经习惯了做小队员的榜样,“在生活上,我也会多关心小队员。他们有什么困难,我会为他们开导解决。有时自己也会主动去和小队员沟通,帮助他们分析情况,解决问题。”

对于还未宣布退役的郭晶晶,吴敏霞也有话说:“如果郭姐能够回来,我们会很高兴;但是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