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田径并不只有一个刘翔 请给他更宽松环境

2010年11月25日1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昨晚的广州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今晚又因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出场而被点燃。中央电视台更是毫不吝惜自己的画面和采访,将刘翔包围在镜头和话语之下。

为了突出刘翔比赛的重要性,突出自己对这场比赛的极高关注度,央视的转播从一开始就把刘翔作为了绝对重点。在转播其他比赛的时候,不停插播刘翔热身的画面,不断让冬日那向大家介绍刘翔准备的情况,不论刘翔的热身只是重复一些动作和步骤,也不管冬日那只是在重复几乎相同的内容。现场的解说员也显得心不在焉,正在进行比赛仿佛无法引起他的重视,他今天的任务是介绍刘翔,关注刘翔。

110米栏的决赛是今天焦点之战,转播中投入更多的重视无可厚非,但是这种地毯式的直播的价值和可取之处还是有待商榷。过多的直播刘翔的画面,在耽误了电视观众观看其他比赛的同时,也并没有获得关于刘翔的更多更有利的信息。在表达了对刘翔的重视的同时,是不是对其他的比赛和选手显得有些不尊重。亚运会是全亚洲的运动员向观众展现自己,发挥自己实力的平台;也是观众了解亚洲竞技水平发展,了解亚洲各国运动员的平台。电视转播除了关心最耀眼的明星外,也应该让亚运会的这种“平台”作用有所发挥。

除了让其他比赛和选手打了酱油以外,这种过度的关注,也可能会加大刘翔自身的压力。今天央视对刘翔的包裹,从热身到终点,无微不至。央视记者在终点采访了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请她谈了自己对刘翔的看法和对110米栏的决赛的期待。虽然这位美丽的外国记者表达了她对刘翔关注、喜爱和祝福,但是这一分额外的关注,会不会又加重了刘翔肩上的担子。

刘翔是中国的国宝级运动员,必然会得到比其他人更多关注和重视。但是自08奥运的退赛事件之后,舆论和媒体对他过分关心,还是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也许当我们为他创造了更轻松的比赛环境和舆论氛围时,刘翔可以更好的恢复,跑出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刘翔的光芒之外,看到田径其他项目的发展,看到更多正在成长的运动员。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