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效率称霸仍需自责 再不改变必成笑柄

2010年11月25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上8点30分,迈阿密热火奔赴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热火战绩为8胜6负,而魔术则为9胜4负。本场比赛中热火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平平,全场18投9中8罚6中拿下25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最终热火也95-104不敌对手再添一败。

半场比赛结束时詹姆斯犯了一个相当严重的错误,他对三分线外出手的昆汀-理查德森进行犯规,结果让后者三次罚球全部命中,主队带着8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经历了克里斯-波什因伤离场但之后又重返赛场的惊魂一幕,经历了队友频频打铁自己也难以表现的尴尬时刻。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前两节比赛确实让他无法轻松起来。即使他的个人效率依然全队居首,但却还远未达到可以控制比赛的程度。

用挣扎和痛苦来形容本赛季的詹姆斯似乎再贴切不过,在本赛季至今的14场比赛中,詹姆斯现在场均可以砍下23.5分,此外还有5.3个篮板和8.6次助攻,个人数据相比赛季初有了不小的提升。不过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均比上赛季下降了大约5个百分点。身边的队友实力看上去明显提升,可是自己个人的进攻效率却明显下降,这对詹姆斯来说无疑是一个相当巨大的打击。考虑到他年龄和身体方面并没什么问题,因此我们大概只能够以詹姆斯对自己现在的定位依旧不够清晰,进攻时仍旧显得颇为犹豫来判定。

比赛还有5分钟时,热火和对手的比分还持平甚至一度反超,可是之后的几分钟里他们打的完全不像是一支球队,三巨头每个人的进攻都失去了准心,而他们最薄弱的控卫环节的缺陷也被魔术掌握。在尼尔森一人砍下6分并且送出1次助攻引领一波8-0进攻高潮之后,比赛似乎也失去了悬念。

全场结束还有80秒,詹姆斯的失误让球队又一次输掉了比赛。他的效率仍旧领跑热火,可是球队如今的窘困,和他依然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依然无法打出高效的比赛,仍旧有着密切联系。输掉比赛,詹姆斯必须承担责任,必须承认错误,必须重新审视自己和整支球队。这种时候,将问题全部推在20投6中的德维恩-韦德而后表现平平的克里斯-波什身上毫无意义。对于已经处于绝对危机状况的热火而言,詹姆斯必须有所表示,而且必须是让球队立刻能够有所改变的表示,否则热火今年夏天备受瞩目的操盘,也注定变成一场令人失望的闹剧,而做出巨大决定的詹姆斯,也定然会成为这出闹剧里最大的笑柄。(冀州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