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沈琼:本届亚运太多遗憾 请大家继续支持男排

2010年11月25日09: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思彤:中国男排和沙特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名球迷叫住了 沈琼,送了他一份小礼物。这就是沈琼的人气,尽管中国男排已经无缘四强,但是支持他的球迷却一如既往。被球迷们亲昵地称为“河马”的沈琼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最终带领队友们3比0战胜沙特。赛后走向混合区的“河马”依旧保持着风度和微笑,但是笑容中还是隐隐透出一些苦涩。

“上届是亚军,所以我们原本是满怀希望去拼金牌,但是真就是那句古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应验在我们身上,感觉非常遗憾。”沈琼说。

作为中国男排的队长和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沈琼比其他年轻的师弟经历过更多的酸甜苦辣。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势头正好,一路高歌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却败给日本队。四年的时间,沈琼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拿到第五名的喜悦,也经历了今年的低谷。原本想在亚运会上拿到一块金牌,弥补自己在多哈的遗憾,没想到事与愿违,在中国队负于日本之后,沈琼的心情跌至冰点,“输球对队伍的信心打击很大,精神方面受到影响。作为老队员,我也很难受,东道主丧失了进入冠亚军决赛的资格,更多的是对观众抱歉。但是这时候需要老队员在场上顶住压力,鼓励大家、把中国男排的精神调动起来。”沈琼说。

然而,中国男排的比赛还在继续,而此时,沈琼必须承担起队长的责任,尽管他的心里比谁都难受,但是他却必须逼着自己把状态调整好。“其他队员和观众都在看着我,在家乡父老面前要振作自己”。主教练周建安也在对沙特的比赛中将沈琼推上首发位置,“赛前考虑到后面两场比赛难打,希望老队员在场上发挥作用。中国男排在接发球环节容易崩溃、崩盘,老队员尽早上场,可以让大家心情稳定。沈琼在场上也有接不好的时候,但是整个队伍的心态比较稳定。”周建安说。而沈琼果然不负众望,在接、发、扣环节均表现不俗,全场拿下11分,仅落后 陈平成为全队得分第二多的选手。

在负于日本之后,沈琼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请大家支持年轻的中国男排。这也引发了不少球迷的猜测,对此,沈琼表示,现在还是会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全国联赛马上开始了,我们会好好去准备全国联赛。等亚运会和联赛之后的间歇期,我会自己好好调整一下”。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联赛中,“河马”还会出现在赛场上。 (广州11月24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