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昶伯观战女曲登顶 金相烈不愿和前任作比较

2010年11月25日09:30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24日电(记者王笑笑)今天,曾执教中国女曲9年的功勋教练、韩国名帅金昶伯也来到现场,观看了中、韩两队的比赛。赛后,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表示与前任无法比较,并幽默地化解了记者提出的“难题”。

金相烈任中国女曲主帅前,曾先后执教韩国女曲和中国男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请他谈谈带领中国队击败“旧主”的感受。金相烈故作惆怅地长叹一口气,用“半生不熟”的汉语说:“好吧,我听懂了……”缓解了现场的气氛。

随后金相烈答道,“对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本队的力量和技巧,制定行之有效的战术,最终赢得比赛。你给我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就能赢。2006年时的韩国男曲是世界最强的队伍之一,而中国男曲的世界排名在20名开外,两队根本不在同一水平上,怎么能放在一起比呢?”

而谈及同胞金昶伯,金相烈也表示两人没法比较,“我在赛场没有见到他。我带队时间不长,我俩之间也没法比。”队员 马弋博则表示,两位教练虽然执教风格不同,但训练时都非常严厉,生活中也都很和蔼:“能夺冠也要感谢他付出的努力。”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