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米兰5连胜背后最大功臣非伊布

2010年11月25日0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米兰5连胜背后最大功臣非伊布

图解米兰立体进攻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达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高潮,各项赛事取得五连胜,联赛4连胜,欧冠也以提前出线。在这些高潮的背后,除了伊布依然神勇无法之外,阿莱格里4轮前的一个决定就不得不提了,那就是激活老将西多夫,并将他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

联赛第9轮,皮尔洛与小罗相继受伤,这令阿莱格里果断变阵,阵形从原本的4-3-3改为了4-3-1-2,老将西多夫出任前腰,但正是由于这一决定使得米兰在此后的比赛中连战连捷,如果说伊布是米兰复苏之源的话,那么西多夫则是一针强有力的催化剂。

从西多夫改打前腰4场比赛说起,第9轮,米兰3-2险战巴里队,西多夫直接送上了两次助攻,甚至还为罗比尼奥传出过一脚单刀球,但可惜被巴西人浪费了,否则西多夫将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第10轮,米兰3-1力擒巴勒莫队,西多夫又角球助攻帕托头球破门,联赛第11轮,米兰德比大战,西多夫后场巧妙的长传,直接让伊布有了一对一面对马特拉齐的机会,也正是利用这个机会伊布创造了一个点球,并且成功打进球网。

在本周的欧冠当中,西多夫对米兰打破僵局的第一粒进球也贡献颇大,《米兰体育报》特地用图片来详解了这粒进球,当时米兰的3名攻击手伊布、西多夫与罗比尼奥正处在欧塞尔队9名防守队员的包围圈中,伊布在中圈附件把球传给西多夫之后,就往禁区里面插,而罗比尼奥也快速地挤入禁区抢位置,此时,荷兰老妖传出了一脚手术刀般的直传,这一脚传球破了欧塞尔队全队的防守,尽管罗比尼奥没有直接拿到球,但欧塞尔后卫的解围失误直接给了伊布射门的机会,米兰名宿萨基也认为西多夫的这脚传球的确很显功力,与小罗不同的是,西多夫并不粘球,在有守转功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地发现进攻的空档与机会,这一球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近来,意大利媒体对于西多夫的评价同样好评如潮。前米兰中场大师博班就认为,阿莱格里将西多夫放在了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并且让他释放了最大的能量,这一点是当年安切洛蒂与莱昂纳多未曾做到的,而且在皮尔洛不在场的时候,西多夫的组织与调度就更加显得弥足珍贵了。主帅阿莱格里同样表示:“这样的西多夫令人惊讶,他能够很好的贯彻我的意图,并且指不定在某个时间段带来一个惊喜。”

如果说本赛季小罗状态不佳略微有些遗憾的话,那么西多夫的爆发则是对这种遗憾的最大的弥补。从最近4轮比赛看得出,在米兰中场加入更多肌肉原素之后,象西多夫这样的技术型中场就显得非常珍贵了,也是球队获胜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destro)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