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37岁老妖狂奔1.1万米 有种传奇必须敬仰

2010年11月25日0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37岁老妖狂奔1.1万米 有种传奇必须敬仰

斯科尔斯之类的老将,早已成为丰碑

腾讯体育讯 11月29日,也就是4天后,吉格斯将度过他37岁生日,在今天凌晨的埃布罗克斯球场,刚刚伤愈复出的他代表曼联首发打满90分钟。更令人敬佩的是,即将37岁的吉格斯全场跑出11248米。

与流浪者赛前,鲁尼就曾向记者提到吉格斯,他将威尔士人称为年轻球员的楷模,并希望自己也能在曼联成为吉格斯那样的球员。

让鲁尼尊敬吉格斯的,当然不只是吉格斯在球场上捧起的众多奖杯。作为一名以技术、速度见长的边锋,即将37岁的吉格斯仍能在曼联担任主力,踢世界最顶级的俱乐部赛事。试想当鲁尼37岁时,他真能做到这一点?

在埃布罗克斯球场,吉格斯踢了两个位置。第67分钟安德森上场前,吉格斯一直多在左路活动,安德森上场后担任前腰,吉格斯收到中路将左路让给法比奥。无论在球场的哪一个区域,威尔士人都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演。73次传球仅次于卡里克(110次)和斯科尔斯(92次),他就是曼联场上的离合器。

曼联从左路打开了进攻的缺口,法比奥的发挥异常抢眼,但事实上吉格斯同样拥有超高的效率。他在左路3次传中全部制造出射门机会。第53分钟,吉格斯左侧禁区线送出传中,贝巴点球点无人防守半凌空抽射打高。第74分钟,吉格斯左路传中,贝巴后点在维尔的紧贴下顶偏。1分钟后,又是吉格斯左侧传中,鲁尼前门柱冲顶顶偏。

虽然年纪渐长,但吉格斯的技术越发纯熟,与此同时由于身体状态的良好保持,吉格斯的速度没有丝毫下降的迹象。在边路,他可以轻松突破对手的防守,用传中制造进攻机会。在中路,他的直传、中距离传球甚至能媲美斯科尔斯。上赛季,弗格森还让吉格斯客串过后腰的角色。

因此在过去3年,曼联已经与吉格斯2次续约。事实上近段时间,吉格斯多次流露出退役的想法,甚至传出他将马上执教威尔士队,但弗格森并不打算让这位爱将离开,如果有可能,吉格斯或许还将参加下赛季的比赛。

与大多数老将不同,吉格斯的状态完全能在曼联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他留在曼联踢球,不是靠个人声望,而是拥有真正的实力。鲁尼拿到做楷模并非一时吹捧,因为鲁尼知道,他远没有达到吉格斯的高度。(Odnoralov)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