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纪录超皇马全欧第一 不败金身却暗藏隐忧

2010年11月25日06:24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曼联在伊布罗斯球场1-0力克流浪者队,不仅保持了本赛季开局以来的22场比赛不败,还延续了自今年4月以来的26战。此项数据全欧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银河战舰”皇马2个胜场。

2010年4月3日,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上赛季英超争冠关键战中因德罗巴的越位进球1-2不敌切尔西,从那至今红魔各项赛事已持续26场不败,这其中包括上赛季联赛最后5场加本赛季开局前14轮不败,具体战绩为11胜8平。算上在欧冠中的5胜1平、在联赛杯中的2连胜以及在赛季前夺得的社区盾杯,红魔各项赛事近7个月已经取得了19胜9平的不败战绩。

纵观全欧豪强,只有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可以在连胜势头上与曼联有所一争。巧合的是“银河战舰”上一次输球也是在今年4月,当时他们在西甲主场0-2负于巴萨,而直至昨天凌晨在欧冠第5轮中4-0大胜阿贾克斯,其间进行的26场比赛皇马一直保持不败。以不败纪录持续的时间论,曼联比皇马多了7天,而胜场前者更是多了2场。鉴于皇马周末要与巴萨进行“世纪大战”,而曼联的对手则是布莱克本,双方的差距也许还会进一步拉大。至于其他豪门,巴萨在西甲次轮主场不敌升班马赫库斯,国米更是连番不测,与曼联自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上述数据也显示出了十分值得的警惕的一点:28场不败中竟有9场平局,占了近1/3。平局多,这也是本赛季曼联在两线作战尤其是英超联赛中呈现的一大特点。14轮联赛过后,曼联的胜场与平局竟然一样多(均为7场),为英超的平局大师,仅次于排名倒数第4的富勒姆(8场)。尤其是7个客场仅取得的战绩是1胜6平,拿到9分,场均得分仅为1.3分。弗爵爷就曾对此大为不满:“当所有人都在为我们的不败战绩感到神奇的时候,我们却在此期间丢了很多分。”这样的不败的确颇为尴尬,也引来颇多争议。

究其原因,正如爵爷指出的:“我们经常在最后时刻丢球,这让人很是生气。”在本赛季的7场平局中,曼联在最后15分钟一共丢了4球。虽然红魔也曾屡次上演扳平甚至逆转的好戏,但毕竟丢失的分数本足以让他们超过切尔西。尽管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曼联已经成为32强中硕果仅存的“清白之师”,但流浪者、 布尔萨之流很难对红魔后防构成太大威胁,所以这无法掩盖曼联后防的漏洞,防守问题已经摆在了红魔眼前。

锋线不给力同样是造成曼联不败尴尬的原因之一。鲁尼过去各项赛事23场仅有1粒运动战进球,靠着2粒点球度日,与上赛季那个48战40球的超级射手相去甚远;贝巴已经连续10场比赛不进球,小豌豆在上轮比赛进球前也曾闹过球荒,而欧文几乎被废,也难怪平局过多,毕竟胜利是需要前锋们源源不断的进球打底的。

虽然以连续28场不败傲视欧洲群雄,但曼联绝不可掉以轻心,更需惕励自省,一方面保持费迪南德与维迪奇中卫组合的健康(本场比赛已证明曼联后防替补难堪大任),另一方面尽快调试出鲁尼与贝巴的状态,唯有这样才能看破不败迷雾,在英超与欧冠双线走得更远更稳健。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