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曲3连冠旧帅金昶伯现看台 打日本已在关注

2010年11月25日01:52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5比4,中国女曲点球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并与韩国队联手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席位。这场比赛或许是队中灵魂人物 付宝荣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接下来她会安心完成学业。

70分钟常规赛后,中韩两队战成0比0,随后的15分钟加时赛也毫无建树。点球战中,韩国队19号金恩实第一个出场,球击中横梁弹出,韩国队开局便落后。中国队出场的付宝荣、 马弋博等5名队员则悉数将球罚进,中国队最终5比4取胜,继釜山和多哈后,豪取亚运三连冠。在赛后评选出的18人最佳阵容中,中国队也有6名队员入选。

4年前的多哈,金相烈是韩国女曲主教练,而现在的韩国队主教练姜建旭则是他当时的助教。“姜建旭是我之前在韩国队的助教,这里的队员很多我也都了解。”金相烈说预测到跟韩国队的比赛会很难,他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有意识地练习点球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曲前主教练金昶伯也出现在看台上,“其实从打日本队那场,他就一直在场边关注我们,给了我们一些指导。”32岁的队长付宝荣称想到了夺冠,但没想到比赛如此惊险,而这或许也是她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了。

此外,中国队和韩国队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这是继东道主英国队后,最早两支锁定奥运席位的球队。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