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4年之后王仕鹏倒在同1处 世锦赛的他哪去了?

2010年11月25日0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之后王仕鹏倒在同1处 世锦赛的他哪去了?

王仕鹏 这把六脉神剑能否重现射手本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1/4决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1-66战胜卡塔尔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10次闯进亚运会四强。王仕鹏10投3中得到12分。

王仕鹏本场比赛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刻发生在第四节。当时,对手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到66-69。这时候,王仕鹏接球后选择自己突破上篮,但是却遭到对手的一记盖帽。这本是可以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机会,但是王仕鹏却将机会抛给了对手。若不是对手最后时刻没能抓住机会,胜负难料。

其实,开场王仕鹏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一次出手就在右侧命中一记超远三分,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但是中国队首节一度陷入被动,就在中国队以12-14仍落后两分的时候,王仕鹏后场断球成功,一条龙上篮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但是总体而言,王仕鹏第一节表现平平,只得到4分,外加2次失误。

第二节和第三节王仕鹏依旧持续着平庸的表现,运动战几乎没有斩获。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对手利用中国男篮命中率的下降将比分追到55-60,只差5分!危急时刻,王仕鹏站了出来!在一次反击中,王仕鹏用一记干脆的跳投三分暂时稳住了局面。而不久之后的一次反击中,王仕鹏突破上篮却遭到了对手的盖帽。

比起小组赛前两场的极度低迷,王仕鹏通过不断的调整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我们也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大心脏”,上篮被盖也从一方面体现出王仕鹏的自信。但是对于整场比赛出场26分钟的王仕鹏,对于中国男篮的首发得分后卫,这样的表现远远不够。

本届亚运会上的王仕鹏一直没能达到世锦赛期间的神勇状态。世锦赛上的王仕鹏能够在外线保持稳定的手感,场均出战27.3分钟,砍下11.5分,其中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0%。而本届亚运会考虑到王仕鹏小组赛受到出场时间的限制,得分下降尚属正常现象。可是单从命中率看也不理想,三分命中率只有31%,比起世锦赛下降了10个百分点。

4年前的亚运会决赛,面对同样的对手——卡塔尔,王仕鹏全场比赛就只有7投2中,而4年后的今天,王仕鹏10投3中。历史的相似,4年后的王仕鹏又回到了原点?接下来的比赛,王仕鹏需要拿出实力说话!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