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惊魂夜彪哥昂首离开 绝命三分把男篮捞了回来

2010年11月24日2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魂夜彪哥昂首离开 绝命三分把男篮捞了回来

张庆鹏(微博)的精彩从不打折 张庆鹏的疯狂仍在延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男篮以71-66险胜卡塔尔,张庆鹏短短13分钟投入3个三分得到11分,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至此,张庆鹏在此届亚运会当中场均砍下15.4分,成为了中国男篮新的“得分王”。

第一节还剩下最后5秒,从后场发边线球,5秒内完成投篮得分,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有些松懈。可是,站在场边发球的张庆鹏非常珍惜这次进攻机会,看着队友们懒洋洋地在前场溜达,他忍不住高声怒吼!

这个镜头鲜明地展示了“张三疯”的性格,哪怕他只上场1分钟,也想尽到自己的职责。第一节张庆鹏刚刚登场没多久,身体还没跑暖和,就接到了朱芳雨的传球。张庆鹏没做任何准备,跳起就就是一记穿心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20-16;第二节队友周鹏被卡塔尔的球员推翻在地,是张庆鹏上去与裁判交涉(当时刘炜王治郅两位队长都不在场上);在第三节的一个回合中,1.87米的张庆鹏被迫要去防守身高2.03米,有“亚洲乔丹”之称的亚辛,张庆鹏用绕前防守牢牢控制了对手的接球路线,最终迫使亚辛出现失误;第四节还剩下7分17秒,卡塔尔已经将分差缩小为4分,此时刘炜将球传到张庆鹏手中。一个奇异的现象出现了,张庆鹏还没有出手,男篮替补席已经集体起立,他们似乎是预判到此球必进无疑,而张庆鹏果然没有让这些队友失望。他三分命中让男篮的优势回到了7分。

张庆鹏的这种比赛态度讨到了邓华德教练的欢心,上半场,邓华德只让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刘炜打了6分钟。张庆鹏和张博这对双控卫长时间在场上携手,刘炜被牢牢地按在了板凳上。第三节,邓华德教练仍然采用双控卫阵容,只不过是人员变成了刘炜和张庆鹏。像上半场一样,张庆鹏没经过任何热身,他刚登场就送入一个三分球。坐在替补席上的孙悦立即蹦起来,为张庆鹏鼓掌呐喊,其余的队友也非常激动。

小组赛5场比赛中,张庆鹏出战4场,远投命中率54.5%,总共投入了18个三分,平均每场投入4.5个!只要邓华德给他机会,他从来没有让教练失望过,加上今天这场比赛,张庆鹏出战5场有4场得分上双,平均得到15.4分,以替补的身份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得分王”。王治郅场均仅得13.5分,周鹏场均10.7分,都排在他的身后。上一场比赛,张庆鹏投入9个三分球,追平胡卫东和张勇军的纪录,在中国男篮历史上仅仰望王非一人。邓华德教练破天荒将他带到了亚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并对张庆鹏赞不绝口。可是张庆鹏只是说,“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实际上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而已,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警惕起来,不能有任何闪失。”

张庆鹏的预言并没有错,今天卡塔尔果然给中国男篮造成了足够的麻烦。不过张庆鹏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稳定,他的出战时间应该获得提升。(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