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杯伯蒂奇两盘完胜罗迪克 收获小组赛首胜

2010年11月24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第二轮比赛中,捷克名将伯蒂奇一扫首轮比赛的低迷,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美国大炮罗迪克,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保留了自己出线的希望。

两位选手在首轮比赛中双双失利,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容再失。从状态方面来看,罗迪克似乎要略胜一筹,毕竟他在首轮与纳达尔的比赛中还成功抢下一盘,而今年温网亚军伯蒂奇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确实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8次交锋,罗迪克6胜2负优势还是较为明显,其中硬地上美国大炮4胜2负,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中,当时罗迪克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较快,前8局比赛两人都没有能够拿到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关键的第10局,罗迪克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伯蒂奇将其一一挽救,最终捷克人凭借一次漂亮的网前拦截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浪费机会的罗迪克马上受到惩罚,伯蒂奇在第11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今天的发球状态相比第一场有了明显提升,他在第4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将局分改写为2-2平,第5局伯蒂奇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罗迪克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伯蒂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罗迪克的击球失误,伯蒂奇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在本次伦敦大师杯中的首场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双打小组赛中,穆迪/诺曼直落两盘以6-1和6-3轻取库波特/马拉奇,取得小组首场胜利。(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