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板球-中国香港负阿富汗 斯里兰卡险胜尼泊尔

2010年11月24日2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今天在广工板球场进行的是1/4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阿富汗对阵中国香港,斯里兰卡对阵尼泊尔。最终的结果是,阿富汗以66:63战胜中国香港队,斯里兰卡73:72小胜尼泊尔。

第一场比赛,阿富汗展现出了强硬的攻击能力,整场比赛,仅2人出局,而中国香港队则高达10人。表现最出色的是守桩者穆罕默德•沙赫扎德•穆罕默迪,他不仅击球数高达29,还拿下20分。另外,队员瑙鲁兹汗•曼加勒也拿下20分,而且,他还坚持到最后。就这样,阿富汗依靠核心击球手取得了攻球上的优势。而中国香港队方面,简均倍拿下了17分,这已是全队最高分,队员詹姆斯•约翰•阿特金森拿下16分,然而其余队员均得分寥寥就被判出局。最终,香港队以3分的差距不敌阿富汗。

第二场比赛是斯里兰卡对阵尼泊尔,尼泊尔是依靠D组最后一场中国香港队战胜马尔代夫队,才勉强晋级8强的,但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尚未打出应有的水平。上半场,尼泊尔队10人出局,最后场上只剩下马哈布卜•阿拉姆人,尽管队长帕拉斯•卡达卡和贾南德拉•马拉两人分别获得18分和30分,但其他上场队员在斯里兰卡的强硬防守下均得分不力,拿下72分能否胜利还得看下半场斯里兰卡的表现。斯里兰卡队也有8人出局。斯里兰卡队员得分最高的是H•G•吉万塔•马•库拉通加的20分。在场上的队员虽然得分都不高,但由于多人得分,最后以1分的优势战胜了尼泊尔。

中国香港队和尼泊尔队, 今天的输球就意味着结束了广州亚运会的比赛,无缘四强。然而对于赢得比赛胜利的斯里兰卡和阿富汗板球队来说,这还是自己在广州亚运会的首场比赛。

而且对于斯里兰卡来说,新设的板球项目令它看到了冲击金牌的希望。斯里兰卡的板球居于世界前列,他们曾在世界杯板球赛上有辉煌成绩:1996年赢得冠军,2007年获得亚军,在去年的世界T20(20回合制)板球比赛中,夺得了第二名。斯里兰卡队最大的优势是队长杰汉•穆巴拉克、恰里塔•马利•班达拉等人的国际大赛经验,不过今天表现不是很好,分别只拿的3分和1分,但这并不能代表他们的实力,他们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展现自己。顺利晋级四强的斯里兰卡,十分期待赢得亚运会的首个板球冠军。

阿富汗是国际板球界一颗迅速崛起的新星。在2001年以前阿富汗还没有板球国家队,但现在他们已经成功入围2010年国际板球理事会20-20世界杯决赛。阿富汗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在巴基斯坦训练,他们的教练是前巴基斯坦队长拉希德•拉蒂夫。今天在1/4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香港队,阿富汗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巴基斯坦队。(葛振兰)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