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独家揭秘刘翔2年蛰伏生活 曾为脚伤嚎啕大哭

2010年11月24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的未来,依然美好

刘翔的未来,依然美好

12秒88不是我的极限,我在训练中曾跑过12秒85

对于这一切的一切,刘翔说:“我也是慢慢来,在身体上通过调整、恢复、训练;在心理方面,经过了这么多事,也有一个自我判断、自我认识,在荣耀和挫折中,学会正面、反面等辩证地看问题。关键嘛,年龄在长,人还是要进步的。”但真要让他说到人生感悟时,他又嬉皮笑脸地说:“我啊,其实没什么人生感悟,我还没成家呢,还没走向社会。现在还只是一个单纯的运动员而已嘛。”玩笑过后,再谈08奥运会退赛,刘翔则说:“08年这个事情,回头来看,也是一个好事情。如果夺冠,肯定就不会有现在这种经历、感想,以后如果碰到这种困难,可能会跌得更痛。所以说,我觉得现在也挺好,很开心。我总归要走向社会的,总归要退役的,以后会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困难。”

风雨过后见彩虹!潜伏两年多后,广州亚运会上,刘翔再次轻松站上亚洲之巅,向世人宣布王者归来。“现在说王者归来,还不到时候。但可以告诉大家,我潜能无限,12秒88不是我的极限,我在训练中曾跑过12秒85。确实,那是一个极限,除非不是地球人,除非起跑和最后三个栏都完美……”对于重新去征服世界,刘翔信心十足。看到刘翔日益康复,师父孙海平的笑容也多了,他说刘翔重新夺得世界冠军,这并非是白日做梦!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