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独家揭秘刘翔2年蛰伏生活 曾为脚伤嚎啕大哭

2010年11月24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些痛,只有爸爸才能领会

有些痛,只有爸爸才能领会

乖乖,我第一次看到刘翔哗哗地哭,眼泪哗哗地流

如果说,这种心里落差是在短时间之内调整过来,那就证明那次打击不算大。“人生中的一个重大打击吧。”刘翔这样评价“退赛”。这个打击整整折磨了刘翔一年多时间。“从退赛那天开始,心里始终感觉很憋屈,加之来自外界的各种压力,让我无法释怀……”哪怕是退赛一年多后,于2009年9月20日在黄金联赛上海站复出,并且以13秒15拿到亚军之后,刘翔心中的那口气也始终没有顺过来。

关于这段往事,刘翔的父亲是这样解读的。“08年年底前往美国动过手术后,刘翔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训练完后,脚的反应也比较大。期间,他几次打电话给我,说不想练了……”刘学根回忆道:“有次他回家。我说,‘谈谈下’,他看了我一眼,‘不跟你谈了’,然后就上楼了。那个时候,09年的黄金大奖赛已经比完了。当时我一个人坐在家里的茶室,过了一会,听到楼梯响了,看到刘翔端着一杯水下来了,‘陪你吹吹吧’,我清楚地记得,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刘翔,你脚翘起来给我看看,在什么地方。”刘学根表示:“刘翔就把脚翘起来给我看,他还盯着我看……说实话,我也看不太懂,我就找话题……”不知道哪个话题触动了刘翔的泪腺,刘翔突然嚎啕大哭起来。“乖乖,我第一次看到刘翔哗哗地哭,眼泪哗哗地流……大概哭了15分钟左右。哭的原因,我当时觉得一个是他感觉到自己委屈,另一个是看到作为父母的我们,这么为他担心……”

“你哭什么呢?”刘学根当时问道。

“我恨,我恨。恨08年的比赛没法比,这么好的机会。我不可能再回到以前那个样子了,我现在就混,我现在不想比赛了……”刘翔对着父亲哭泣道。

尽管那时在黄金大奖赛上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而且在这之前刘翔因为脚伤的关系,很难进行系统的高强度训练。在外界欣喜飞人归来的同时,刘翔当时却认为不太可能再跑出什么好成绩了,“我脚不行了……”

“我记得我当时对刘翔说,你自己也别想太多了,我们也不要求你太多,你还年轻,你要学会珍惜,不管你做什么决定,爸爸都站在你这一边……”刘学根宽慰道。

那一夜,父子俩泪眼汪汪,情到深处。这段对白,刘翔也印象深刻。“第一次哭,是在奥运会退赛那天的休息室里,第二次哭,就是在家里和爸爸的那次夜话。我很不忍心看到教练和亲人哭。特别是我父母,他们说,你什么都不缺,你现在退役我们也没意见,但是这个结,只有你自己去解开……”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