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独家揭秘刘翔2年蛰伏生活 曾为脚伤嚎啕大哭

2010年11月24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不情愿的转身离去,让很多人无法理解

刘翔不情愿的转身离去,让很多人无法理解

很多赞助商就拜拜了,很多人说的话也不一样了

痛楚,绝不仅仅源于自己和父母、教练的那份情感。退赛当天,很多媒体和国人就纷纷开始指责刘翔是“懦夫”是“骗子”,言语不堪入目……“一下子懵了,不知怎么应对,想解释,却不知道说什么,想抗争,却无力……”刘翔说,一切的一切他只能承受,“可能是大家对我期望太高了,有人把希望寄托在我上,觉得我退赛,丢了国家的脸,丢他们的脸……他们的想法比较过激、激进。我能说什么呢,但,我能理解他们。”

事实上,从2008年直到现在,依旧有很多人还在诋毁刘翔。“当初很难受,但现在年纪大了,已经学会去理智看待了。运动员,没有一个不想去赢比赛的。火上浇油,落进下石,看笑话的人很多……这就是人生,不能奢望每个人都说你好,其实在受伤前,也有部分人这样做。”刘翔说,不必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心里有落差吗?”

“没什么落差,当时有,但现在过去了。当时肯定有阴影。退赛之后,跟之前状况就完全不一样,很多赞助商就拜拜了,很多人说的话也不一样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的确是发现,现实是这么残酷,不像以前那么好了,很残酷,这就是社会!这就是人生!不要把每个人想得那么好,当然通过这件事情,我也看到了身边的很多好人。”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