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独家揭秘刘翔2年蛰伏生活 曾为脚伤嚎啕大哭

2010年11月24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的眼泪,感动了多少人

孙海平的眼泪,感动了多少人

在不远处的休息室,刘翔也是抱头大哭

男人流血不流泪,只是未到伤心处!当天发布会上,师父孙海平老泪纵横,台下不少记者也是哭声一片。而在不远处的休息室,刘翔也是抱头大哭,情感的防线终于打开。“离场时,他自己也想过,是跟别人打个招呼退场,还是鞠个躬退场,后来还是觉得黯然退场比较好。”刘翔事后跟他爸爸讲起他内心当时的想法。走下跑道,走回休息室的路上,有很多志愿者围了上来,都哭了,刘翔当时一边忍住伤痛,一边忍住内心的痛楚,还一边安慰志愿者们:“别哭了,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哭什么啊,没事的……”与此同时,鸟巢体育场的一个副场长,跑过来安慰刘翔。刘翔说没事,还说“拍个照”吧。“一般来说,刘翔是很少主动要求拍照了。”刘翔父亲表示,刘翔当时的内心应该这样解读,“拍个照吧,今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了,可能这次不合影,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刘翔事后跟他父亲说,当时他内心已经想过了,今后再也不比赛了,就此退役算了。可见,当时刘翔的心情达到了极度悲观的地步。在和副场长合照后,刘翔又主动和围在身边的志愿者合影。“当时,一批一批的合影,大概都有半个小时吧。”合影完后,刘翔就一瘸一拐地走进休息室里,始终不敢回头,“不敢回头啊,看到那么人哭得那么伤心,我怕也忍不住……”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关上休息室的大门,负责刘翔后勤保障的李国雄指导率先哇哇大哭,见到天天陪伴自己被媒体称为“冷漠无情”的身边人眼泪止不住地流,刘翔的情感防线终于顶不住了。“哭了,忍不住了,和李指导抱头大哭……”刘翔说,这是他那几年来第一次哭。

离开休息室,回到奥运村里,刘翔手机里收到了无数短信,当时脚同样不是很好的姚明一瘸一拐来到了刘翔房间,还有杨威等人也从很远的地方前来探望……“来的人太多,都来安慰的,但在当时,刘翔肯定听不进去。所以,刘翔就说,想早点离开奥运村。”孙海平介绍。于是,当天晚上刘翔一行人等就搬离了奥运村,住进了田管中心的天坛公寓。

当晚在天坛公寓住下后,刘翔给他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爸爸,你们在哪里?”

“我们在宾馆,你妈妈哭了好久,刚刚睡觉……”刘学根当时在北京,但比赛当天他和刘翔妈妈没去现场,而是在房间里看电视转播。

“哦,睡觉就好,你们放心哦,我蛮好,就是脚肿起来了,没啥没啥……”刘翔这番安慰反而让翔爸心里很不是滋味。

“自己当心点,不要不开心,比赛嘛,过去就过去了……”挂完电话,刘学根打开窗户点起一根香烟,夜不能寐……

父子连心。2008年8月19日上午9点多,刘学根带着妻子赶到了天坛公寓。“那时,他正好在医务室,趴在按摩床上,医生给他做按摩……我进去的时候,他知道我进来了,叫了一声‘爸爸、妈妈’,头没有抬起来。按摩床,大家都知道的,前面有个孔,刘翔的头就伸在里面……几分钟后,我看到他头部下面的地上,有水滴下来,应该是他的泪水……”“是吗?我倒不太记得那时是什么情况了,哭了?没哭吧?有可能哭了……”这一幕,刘翔记忆模糊。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