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第四天:中国两金入账 刘翔问鼎振奋人心

2010年11月24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伴随着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豪取三连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四天激战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或许是不想让任何插曲抢走刘翔的“星光”,今天的田径比赛只决出四项冠军——中国队斩获两金,伊朗和韩国各有一枚金牌入账。回首整日的田径赛场,唯有刘翔的13秒09让人记忆最深。

刘翔大史再展亚洲雄风

第四天是亚运会田径比赛决出金牌最少的一天,但却是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天。为一睹飞人刘翔的风采,七万观众齐聚场内。

事实证明,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遮挡翔飞人的星光,所有的等待都只为19点50分男子110米栏决赛开战的一刻。

发令枪响后,六道的刘翔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颇有侵略性的攻栏、极具韵律的栏间节奏和强有力的冲刺,刘翔以13秒09第三次刷新亚运会纪录,并取得了110米栏亚运会的三连冠。比这一荣誉更弥足珍贵的是,刘翔又让热爱他的人们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希望。

与刘翔一同并肩作战的史冬鹏(微博)以13秒38摘得银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韩国选手朴泰映排名第三,成绩是13秒48。

赛后,刘翔和史冬鹏再现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一起高举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的一幕。

女子撑杆跳中国揽前二

在晚间最先开始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彩霞和李玲联袂出战。前者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后者曾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中获得银牌。最终,李彩霞以4米30一次过杆的成绩夺金,李玲因在这一高度上第二次越过屈居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以4米15位列第三。

男子跳远决赛中国队原本形成了 李金哲和苏雄峰的双保险,但李金哲的退赛让苏雄峰变为孤军奋战。比赛中,苏雄峰在第二跳跳出了8米05,并长时间处于领先。直到第五跳,韩国选手金德现后来居上,一举跳出了8米11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他也借此摘得金牌。苏雄峰最终获得亚军,沙特阿拉伯的侯赛因•塔希尔•A•萨巴以7米96名列第三。

男子铁饼决赛并无中国选手参加,夺冠呼声最高的伊朗名将伊赫桑•哈达迪最终以67米99轻松问鼎,卡塔尔选手艾哈迈德•穆罕默德•齐卜以64米56位列次席,另一名伊朗运动员穆罕默德•萨米米摘得铜牌,成绩是63米46。

在今天进行的多项预赛中,中国队的王星和杨奇成功晋级女子400米栏决赛;名将 孟岩获得了男子400米栏的决赛权;孙雅薇在女子100米栏预赛中高居榜首;梁嘉鸿和梁秋萍分别获得了男女200米决赛的参赛资格。(Henrietta)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