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日媒关注刘翔三连冠 惊叹英雄复活展望世锦赛

2010年11月24日2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破亚运会纪录的13秒09夺得110米栏金牌。实现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赛后,日本媒体纷纷撰文,对刘翔的夺冠给予高度评价。

日本第三大报社《每日新闻》以《英雄复活引发巨震 刘翔110米栏实现三连冠》为题对刘翔的夺冠进行了报道。

“国民英雄的复活使得座无虚席的体育场出现一片震动。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夺冠,也使其成为了亚运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卫冕成功的选手。

这些年,刘翔一直在徘徊于天堂与地狱之间。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12秒91夺冠,06年又以12秒88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07年世锦赛夺冠后,刘翔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世锦赛冠军全部揽入怀中,08年北京奥运会时,美国福布斯杂志在其《中国名人榜》中推测,刘翔的年收入将超过24亿日元。

但是,志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卫冕的刘翔却遭遇了人生的重大转折。尽管站在了跑道上,但右脚踝的伤势使刘翔不得不遗憾退赛。退赛的刘翔也受到了来自网上‘临战脱逃’的严厉批评。经历了08年12月的手术后,去年9月回归的刘翔又在5月的比赛中败给了队友史冬鹏(微博),使得周围人对于刘翔的状况再次提心吊胆起来。

而今天,以复出后的最快成绩也是今年的第三好成绩13秒09夺冠,让我们相信距离刘翔完全的找回状态的时日已经不远。我们也预感到这条27岁的‘亚洲飞龙’定能再次乘云而上。”

而在《产经新闻》的报道中,则展望了刘翔2015年于北京世锦赛夺冠的场景。

“在刘翔夺冠前4天,2015年田径世锦赛已经落户北京。刘翔的斗志之火也燃烧起来。刘也在中国媒体上表示,‘只要状态允许,一定会再一次回到北京。’

我们可以展望,5年后,32岁的刘翔在世锦赛上夺冠成功复仇的场景。”(风之子)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