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华网:战胜伤病 刘翔王者归来!

2010年11月24日22:09新华网杨明、黄杰、李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雅典奥运会那个横空出世的刘翔;看到了在大阪世界锦标赛上创造第九道奇迹的刘翔;看到了王者归来的“飞人”。

  刘翔越跑越快,他不是简单地和时间赛跑,他是在和伤病和挫折宣战,他要重新找回失去的翅膀,为了弥补北京奥运赛场上那份深深的缺憾。

  大屏幕的数字烧灼着人们的眼球:13秒09!这个成绩大大超出人们,甚至刘翔自己的预期!虽然这个成绩和刘翔当年创造的世界纪录12秒88还有些距离,但这个速度已经证明了“飞人”已经起飞,以硬朗的姿态宣布:刘翔归来!

  孙海平教练赛后说:“真的没有想到他能跑这么快。这也难怪,他整整憋了一年,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说:“这就是刘翔,他具备创造奇迹的能力。我们相信他会重返世界顶峰。”

  刘翔在回答自己能否再破世界纪录时说:“我相信我能!虽然现在我还没恢复到最好成绩,但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伦敦奥运会是我的目标。”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