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女篮胜日本晋级决赛 边年河24分静候中国

2010年11月24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半决赛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老牌劲旅韩国队以93-78战胜日本队,率先挺进决赛,将与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的胜者争夺本届亚运会女篮比赛的金牌。

全场比赛,韩国队全面开花,一共有4人得分上双,边年河贡献全队最高的24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5次助攻,何恩珠贡献19分6个篮板,李炅恩三分球3投3中,贡献13分,首发控卫朴正恩也奉献了7分6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日本队也有三人得分上双,大神雄子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间宫佑圭贡献18分7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将比赛重心放在了防守上,命中率都不是很理想,整体实力强于对手的韩国女篮并没有将自己的外线优势发挥出来,首节比赛结束,24-22,韩国队仅仅以2分优势领先。

第二节比赛,韩国队逐渐在外线找回手感,边年河和李炅恩接连命中3分,而日本队在进攻端则出现了停滞,只能依靠大神雄子的个人能力与韩国队周旋,半场结束,韩国队以41-34领先日本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完全进入状态,在朴正恩的组织下全队多点开花,何恩珠、郑善花接连快攻得手,韩国女篮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韩国女篮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日本女篮在大神雄子和间宫佑圭的带领下发起了顽强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分,无奈整体受限于整体实力,最终日本女篮以78-93不敌韩国女篮。

本场比赛,在篮板球一环上,韩国队以41-22的绝对优势压倒日本队,助攻数上韩国队也以21-12领先与日本队,可以说,韩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优势战胜日本队,再次挺进亚运会女篮决赛。韩国队在决赛中将面对中国女篮与中华台北女篮的胜者,不出意外的话,中韩两队将再次在亚运会决赛场上碰面,届时,亚洲霸主之争会再次上演。

(韦伯)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