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子现代五项冠军做客 我们未来会更好

2010年11月24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你也取得了世界冠军。

陈倩说: 对。

主持人说: 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呢?

陈倩说: 因为对于我来说,因为我们明年有一个奥运会资格赛,希望顺利打好这次比赛,一步一步走,踏踏实实打好每一次比赛。

主持人说: 这次来讲是冠军团队成员,但是奥运会没有团队的是吗?

陈倩说: 对。

主持人说: 只有个人单项,每个国家几个人取得名额都可以参加还是有名额限制?

陈倩说: 有名额限制,每个国家两个名额。

主持人说: 即使拿到参赛名额,全国比赛也要选拔的。

陈倩说: 对,08年四名选手拿出道路奥运会资格,但是经过很多次比赛和国际积分加在里边才有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

主持人说: 很残忍。

陈倩说: 竞技比赛就是这样。

主持人说: 这里虽然四位冠军,但是奥运会的时候只有两名。

陈倩说: 对。

主持人说: 你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吗?

张晔说: 对,第一次,很激动也很紧张,因为90年出生,出生那年刚好是北京亚运会20年之后自己赶上了广州亚运会,特别荣幸。

主持人说: 20年想一想。这次张山大姐射击项目的,参加那次亚运会也参加这次亚运会,很有意思,你那时候刚刚出生,这次也来参加亚运会,对自以后有什么期待?

张晔说: 现在几个项目平均下来成绩不是很稳定,希望可以进一步努力,然后进一步提高。

主持人说: 我们四位跟我们讲讲怎么练习上这个项目的呢?

苗禕骅说: 原来是先练游泳,练了七八年,可能在游泳上面因为成绩受限,各方面原因,就转到了五项。从最基本的一项一项开始练起来。

主持人说: 这几个项目难吗?

苗禕骅说: 开始觉得有一点困难,慢慢对五项有了热情以后,觉得越来越喜欢这个项目,比较适合自己。

主持人说: 游泳肯定是你在这五项中最强的项目是吗?

苗禕骅说: 对。

主持人说: 这次拿了单项冠军和团体冠军,高兴吗?

苗禕骅说: 高兴。

主持人说: 对自己以后有什么期望吗?

苗禕骅说: 怎么说呢?也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希望每次比赛给自己一个升华。

主持人说: 下一位?

吴严严说: 我和她不同,从田径转过来的,当时作为改革创新的手段,以前都是从游泳队招生,后来从田径队招生,把我招来了。刚开始练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大困难。

主持人说: 要先练游泳和击箭。

吴严严说: 对,他们从小过来是练游泳的,他们跑步就很容易可以学,因为每个人会跑,而且不一定每个人会游泳。我年纪比较大,16岁才开始学游泳,游泳是我弱项。我的田径是强项。

主持人说: 陈倩呢?

陈倩说: 我是当时因为江苏要组织一个队,我的启蒙教练知道我从小比较好动,当时问我喜不喜欢骑马,我说有马骑觉得不错,就来了,喜欢骑马就开始跟这个项目结缘了。

主持人说: 你说到骑马,大家知道马术比赛或者跟马相关的比赛,他们都是自己平时骑什么马就是哪匹马,比赛中是一匹马,五项不是这样的?

陈倩说: 对,五项是现场抽签,还有马匹是当地比赛的地方提供,运动员抽到什么马就上去骑什么马,就是说要有驾驭不同马匹的能力。

陈倩说: 所以平时训练要骑各种不同的马匹,不管是好马还是差一点的马都要适应。

主持人说: 我也跟华天聊过,他要跟马一起生活,知道他什么性情,这样才可以发挥他最大好处,你们马上在最短时间内接触。

陈倩说: 对,这就是和专业马术的区别,这也是现代五项的专业环节。

主持人说: 平时训练多吗?

陈倩说: 一周四五堂课。

主持人说: 因为项目太多。

陈倩说: 对,项目太多,确实排不过了来。

主持人说: 张晔介绍一下你怎么练上这个项目的?

张晔说: 之前我也是练跑步出身的,练的时间不长,接触五项是因为喜欢它,因为项目多,那时候感觉单跑步觉得特别乏味,接触五项以后项目多了有挑战性,慢慢开始喜欢了,就训练了。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