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领奖再现雅典蛙跳动作 鼓动季军同抛鲜花

2010年11月24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领奖再现雅典蛙跳动作 鼓动季军同抛鲜花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蛙跳上领奖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09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中,刘翔还是采用和他在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双脚跳上了领奖台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重生。

视频:刘翔和史冬鹏先后跳上领奖台0'19''视频:刘翔和史冬鹏先后跳上领奖台

自从08年奥运会因为脚伤退出了比赛后,此后的27月里,刘翔一直都隐忍待发。而在广州亚运会重新证明了自己之后,刘翔也在赛后的采访中,激动的表示自己将目标重新定格在奥运会前三上,甚至要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颁奖仪式前,刘翔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而且不停地挥舞双手,向现场的观众致意,走到领奖台前,刘翔也没有闲住,不停的与亚军史冬鹏(微博)和季军朴泰映说着什么。而当轮到刘翔领取金牌的时候,刘翔再次重演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一幕,双脚直接跳上了领奖台,领取了象征他重归归来的亚运金牌。

而在奏国歌的时候,刘翔则把鲜花则是紧紧的抱在怀里,在与颁奖嘉宾合完影后,走下领奖台的刘翔第一时间把鲜花扔给了距离最近的观众,随后他又让获得季军的韩国选手朴泰映也把鲜花扔给观众,而韩国人也很乖的听从了刘翔的建议,顺从的将鲜花“交”了出来。而在整个颁奖仪式的前后,刘翔都没有停止他脸上的笑容。(扎库米)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刘建宏

刘建宏2008年刘翔退赛,当时正赶上我在央视一套值班,我记得当时说了几句话,大意是刘翔有退赛的权力,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虽然至今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到底还有什么内幕我们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体育精神的理解,通过这件事,我们都上了深刻的一课。如今刘翔又回来了,为他高兴,愿他可以自由、快乐的奔跑。

2010-11-24 20:52:19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