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沙排吴鹏根/徐林胤2-0卫冕 中国揽金银牌

2010年11月24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男子组决赛的争夺。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再次上演德比, 吴鹏根/ 徐林胤以2:0横扫队友高鹏/李健摘获金牌,具体比分为25-23、21-14,卫冕本届亚运会男子沙排冠军。

吴鹏根/徐林胤组合是目前中国男子沙排的一号组合,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亚锦赛冠军,而且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俄罗斯站比赛中勇猛夺冠,毫无疑问他们是本次亚运会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二人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仍然很抢眼,在22日遭遇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劲旅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时毫不手软,强势进攻以2:0横扫对手。相对于吴鹏根/徐林胤组合组合,2009年才开始搭档的高鹏/李健显得比较年轻,大赛经验没有前者丰富。不过二人也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获得季军,李健还在多哈亚运会上与 周顺搭档获得金牌。在前日的半决赛中,面对由前日本男排主力副攻朝日和防守十分出色的白鸟组成的强队,二人毫不紧张,心态平稳,体现出超乎常人的默契,以2:0力擒对手,获得了参加金牌争夺战的资格。

首局,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高鹏发挥良好,在网前表现相当积极,一度领先,以12-9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吴鹏根/徐林胤开始发威,积极进攻,将比分追至13平。之后的比赛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9平,之后吴鹏根/徐林胤组合率先拿到局点。之后两队又开始周旋,比分仍然交替上升,两队在关键时刻分别都有一个发球失误。之后经验丰富的吴鹏根/徐林胤组合因为在关键时刻进攻防守都处理得好,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两队还保持着相近的比分,高鹏一如既往在拦网上表现相当出色,两队都紧咬比分,一直到6平。接着吴鹏根/徐林胤组合经过调整,状态开始稳定,一度领先以12-9进入第二局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基本上是保持一种一边倒的情况,大赛经验丰富的吴鹏根/徐林胤组合打吊结合,寻找对手高鹏/李健组合的弱点,最终以21-14有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并卫冕冠军。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两队均有2次的发球犯规。进攻成功率上两队的实力不相伯仲,在拦网上,徐林胤和高鹏表现得相当出色,各自有8分和7分的进账。救球这一项上,吴鹏根力压其他队员,共有5次救球成功。

经过了十天激烈的争夺,至此,本届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全部落下帷幕,男子组中,中国组合收获一金一银两枚金牌,在今天稍早进行的3-4名决赛中,日本组合朝日/白鸟以2:0力擒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斩获一枚铜牌。(小九)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