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金相烈:满意中韩携手进奥运 伦敦目标夺金

2010年11月24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特约记者范宏基 记者吕达) 北京时间11月24日17点,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最终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5比4艰难战胜韩国队成功问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曲韩籍主教练金相烈对女曲姑娘们的表现提出了赞扬,并豪言在伦敦奥运会上要率领球队向金牌发起冲击。

根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参赛资格体系规定,晋级广州亚运会女曲决赛的中国队和韩国队已经同时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曲比赛的参赛资格,这是除东道主英国队之外,最先确定奥运女曲比赛参赛席位的球队。

对于刚刚结束的亚运女曲决赛,金相烈对于结果和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比赛的结果令我很欣慰,我们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的资格。我特别要说的是我的弟子们今天表现的相当出色,所有的队员都很顽强,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当然韩国队也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我也祝贺他们。”而对于日本队遗憾无缘伦敦奥运,金相烈教练这样说到:“在此我要向日本队教练说抱歉,因为他们不能去奥运会了。”

对于今天决赛中的对手韩国队,金相烈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两队的实力很接近,无法界定谁更强。其实我启用了很安全的战术,也并没有派上很多年轻队员。因为哪怕仅仅是一个小错误,就会被韩国队抓住,她们的组织非常好,防守也很强,针对我们短角球上的优势做的防守很成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决赛中惜败荷兰屈居亚军,距摘金仅一步之遥。对此金相烈教练豪言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上一定要向金牌发起冲击:“北京奥运我们得了银牌,在伦敦奥运会上当然希望夺金。其实能不能真正实现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制定这样一个高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金相烈02年作为韩国队主教练被同胞金昶柏率领的中国队击败;06年多哈亚运会上带领中国男曲又输给了韩国队。不过金相烈教练认为这种对于过往战绩的比较没有任何意义:“06年多哈亚运中国男队输给了韩国,要知道当时的韩国男曲是世界一流水平。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所以不能依据比赛的胜负来评价一名教练。如果给我全世界最强的队员,毫无疑问,我们能赢得所有比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