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彭帅横扫对手网球女单夺金 亚运会收获2金1铜

字号:T|T

亚运会网球比赛的收官之战,23日在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金花彭帅以2:0横扫对手,夺取女单金牌。这是她继团体金牌后,在本届亚运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此外她还在女双比赛中携手 晏紫获得铜牌。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缺席两员大将:上届的单打冠军郑洁因伤缺阵,“一姐”李娜不参加双打比赛。但中国队此行目的意在锻炼新人,而彭帅在团体赛全胜,单打一路杀入决赛,成功地肩负起中流砥柱的重任。

首盘开局阶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延续了强悍作风,不仅频频用ACES球轰击彭帅,还时常用一轮轮猛攻回接彭帅的发球,给中国金花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僵持至4:4,阿曼姆拉多娃取得关键性破发,率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在全场观众的加油下,彭帅首盘盘末连下3局,以7:5完成大逆转。

第二盘比赛彭帅越战越勇,在第5局和第8局先后破发,以6:2横扫对手,最终拿下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对彭帅给予高度评价:“彭帅此前连续打了7场单打比赛,决赛中又完胜对手,表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他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发球技术好,实力强”。

连续打团体、双打和单打对彭帅是严峻考验,她说:“团体赛拿到金牌升完国旗后还要比赛,重新让自己回到比赛状态很不容易。但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团队给了我信心,使我打到了最后。” (大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