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足联调查皇马洗牌案 伯纳乌三影帝恐遭禁赛

2010年11月24日20:35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调查皇马洗牌案 伯纳乌三影帝恐遭禁赛

皇马洗牌门引起巨大反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法新社报道,欧足联已经开始对24日凌晨欧冠比赛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教唆拉莫斯与阿隆索故意找红牌的“洗牌行为”进行调查,一旦“有违公平竞赛”的罪名成立,穆帅、拉莫斯与阿隆索三人恐遭重罚。

24日凌晨,皇马在欧冠中4-0轻取阿贾克斯锁定小组头名。是役拉莫斯与阿隆索“洗牌行动”发生在比赛行将结束前,两人先后因在开球时拖延时间而遭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驱逐出场。考虑到此时比赛即将结束,且又是皇马大比分领先,两人拖延时间开球之意再明显不过,就是故意吃牌想洗掉自己身上背负的黄牌。

因为根据欧足联规则,小组赛吃到三张黄牌将被自动停赛一场,而如果到了三黄被停赛过,则黄牌清零。一张或两张黄牌在身者,会跟随球员一起带到淘汰赛阶段。阿隆索与拉莫斯前4轮已经各拿过一张黄牌,此后若再染黄将面临淘汰赛缺席危险。只要在本场比赛再拿1张黄牌,阿隆索与拉莫斯就可在皇马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放放下心地在小组最后一轮的“停赛”专心准备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此外,根据荷兰NOS电视台抓拍到的画面看,导演这起“洗牌行为”的正是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面对媒体的指责,“导演”穆里尼奥和“演员”拉莫斯、阿隆索都否认自己是故意的。穆帅表示,“我的确在比赛时和一些球员有过交流,但并不只是拉莫斯和阿隆索。我对红牌很不满意。这都是他们2人想争取时间的结果”。拉莫斯也表示,“我们不是故意去找牌,被罚下也不是什么好事”。

虽然“导演”和“演员”都否认“故意找牌”,但他们的一举一动除了被镜头记下来外,当值主裁也将此事写入了比赛报告之中。穆帅等人除了遭受外界的指责外,欧足联也已经着手开始调查此事,据法新社报道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开始研究当值主裁的比赛报告,一旦穆帅等人故意洗牌有违公平竞赛的罪名成立,他们三人将遭到欧足联的处罚,甚至会被禁赛。

(志然)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