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点球大战险胜韩国 夺下亚运会三连冠

2010年11月24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17点,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最终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5比4战胜韩国队成功登顶。

此前在单循环赛中,双方就有过一次交手,结果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老队长 付宝荣发挥出色,个人包办了中国队两个进球,帮助中国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反超。本场比赛,韩国队势必会给这名老队长以特殊“关照”。

上半场比赛,双方打得都非常谨慎,0比0,上半场比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第54分钟,中国队通过一连串的配合将球推进到对方禁区内,10号 高丽华一记打球门远角的射门偏出,8号付宝荣的补射也未能破门。第58分钟,中国队再次发动有威胁的进攻,10号高丽华的射门遗憾地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前将球挡出。韩国队同样有精彩的配合,但中国队凭借稳定的防守将险情一一化解。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边路进攻,但却未能再形成有威胁的射门。在常规时间内,中韩0比0战平。

双方进入金球制胜的残酷加时赛后,第3分钟,中国队的21号 赵玉雕因犯规而吃到了一张黄牌,被罚停赛5分钟,中国队陷入了少一人作战的被动局面。但中国队还是顽强地守住了自己的球门。加时赛上半场双方均未能建功。下半场最后一分钟,中国队的射门遗憾偏出,双方进入点球决胜。

在点球决胜中,中国女曲稳稳地罚中5个点球,而韩国队在第一个球打到了横梁上,尽管其余4个球均罚中,但中国队还是以5比4取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中国队迎来了亚运会3连冠。

(林汇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