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跳远苏雄峰屈居亚军 韩选手后来居上夺冠

2010年11月24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子跳远的比赛里,中国选手苏雄峰以8米05的成绩屈居亚军,韩国的金德现后来居上,以8米11蟾宫折桂。卫冕冠军沙特的阿尔萨巴获得季军。

男子跳远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迈克-鲍威尔19年前创造的8米95,亚洲纪录是沙特的穆罕默德-萨勒曼-胡韦勒迪创造的8米48,亚运会纪录是沙特选手阿尔萨巴保持的8米14。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德国选手克里斯蒂安跳出的8米47,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是苏雄峰跳出的8米17。

苏雄峰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夺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以8米27打破了14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此前的全国室内纪录是名将黄庚创造的8米23,苏雄峰也一举打破亚洲男子室内跳远8米24的纪录。身高1.83米的苏雄峰,曾被国家集训队教练评价为“身体协调性极佳,有着亚洲人少有的身体条件,悟性和技巧也出类拔萃”。

苏雄峰第一跳动作规范,可惜发力还不完美,跳出了7米82,第二跳苏雄峰的助跑、起跳、腾空一气呵成,跳出了8米05。第三跳苏雄峰有些保守,跳出了7米85。第四跳,苏雄峰重整旗鼓跳出了7米93。

然而此时比赛局面发生逆转!韩国选手金德现在第五跳奇迹般的取得8米11的佳绩,超过苏雄峰独占鳌头,苏雄峰在对手的压力下最后两跳急于求成,动作变形全部出现犯规失误,最终以8米05屈居亚军。

韩国选手金德现以8米11夺得冠军,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韩国人时隔24年再次在亚运该项目摘金。卫冕冠军沙特的阿尔萨巴以7米96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拼得铜牌,三连冠梦想破碎。(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