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重庆日报:热爱 就永不放弃

2010年11月24日1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年前夺冠,今朝夺金。42岁的张山,用自己的表现,在广州亚运会上书写了一段“老将传奇”。

“只要你愿意享受比赛,你就可以继续站在赛场上。”张山的话一点不假,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看到的远不止一个“张山”。

48岁的 高娥,在射击赛场收获一金一银,心里还惦记着伦敦奥运会;66岁的马来西亚象棋选手黎金福表示“自己越下棋越年轻”;40岁的日本网球名将伊达公子,在女单比赛中复出;42岁的奥运冠军杨凌(微博)迎战自己的小徒弟;59岁的哈萨克斯坦队“奶奶级”射手贝尔亚耶娃,成功晋级女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

这些老将在运动员中绝对算得上“高龄”,但他们却仍然坚持拼搏于赛场,他们全力投入的热情和尽情挥洒的汗水,丝毫不亚于那些“儿孙辈”的对手。

贝尔亚耶娃的话道出了老将们的心声———运动精神无分老幼,只要我们有热情,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也许老将们在运动成绩上已无法实现超越,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另一面———热爱,就永不放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