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撑杆跳-中国选手优势明显 双姝包揽金银

2010年11月24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17点,奥体中心场,包括中国选手李玲和李彩霞在内的7名女子撑杆跳高名将,进行了决赛比拼。最终,中国选手李彩霞和李玲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排名第三,获得铜牌。

撑竿跳高要求运动员跳过横杆且不能将其碰下支撑杆。每次比赛由主裁判设定起始高度,跳高横杆每轮至少升高 5 厘米,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人。运动员如果三次试跳同一高度失败就会被淘汰。他们成功越过的最高高度就是他们的最终成绩。

和男子撑杆跳不一样,女子比赛起点是3.6米,在这个高度中,新加坡选手雷切尔•杨冰洁三跳失利,惨遭淘汰;而泰国选手素甘娅•冲春迪,一跳就取得成功。而其他选手均越过不跳。

3.80米阶段,没人淘汰。然而在4.00米时,素甘娅•冲春迪被淘汰,成绩是3.80米。4.15米高度,马来西亚选手罗斯琳达•沙姆苏遭到淘汰,成绩为4.00米。在4.30米的高度时,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和韩国选手崔伦嬉均是3跳不过,遭到淘汰,成绩定格在4.15米。

此时,场上只剩下中国选手李彩霞和李玲,她俩在争夺最后的金牌。在4.40米的高度时,李彩霞和李玲两人都三跳不过,比赛正式结束。虽然成绩都是4.30米,但由于在4.30米时,李彩霞一跃而过,而李玲两次才取得成功。所以,最后李彩霞凭靠着过程的成功率优势排名第一,获得冠军,李玲排名第二,拿到一枚银牌。

同样,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也是通过比赛过程的成功率获得一枚铜牌。她和韩国选手崔伦嬉同时被淘汰,成绩也同为4.15米。由于崔伦嬉在完成4.15米高度时,两次才取得成功,导致最后的成功率低于我孙子智美,无缘奖牌。

这是中国女子撑杆跳再一次在亚运会获得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米35的成绩获得冠军,还有另一名中国选手秦霞以4.00米的成绩获得铜牌;多哈亚运会,还是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30米的成绩战胜马来西亚选手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赵莹莹与日本选手锦织育子并列第三名。

虽然以4.30米成绩夺冠,但这离李彩霞最高纪录的4.50米还差20公分。她是去年全运会的亚军。而且在广州田径亚锦赛,她还依靠更好的现场发挥以4米30的成绩,战胜全运会冠军吴莎夺冠,抹去了全运失金的遗憾。今天的表现,李彩霞给自己的打分是70分。

李玲今年21岁,身高1米85,个人最好成绩4米45。2010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李玲以4米30夺冠。另外,在2009年,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李玲获得女子撑杆跳高金牌。对于今天的发挥,她说,感觉没有发力比赛就结束了。

中国是女子撑杆跳开展地比较早的国家,在亚洲有着较强的优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亚洲纪录4.64米,也是2007年中国选手高淑英创造的。(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