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斩五金满面春风 李永波:总拿冠军没意思

2010年11月24日18:11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红牛——中国羽毛球队媒体见面会”上,斩获五金让李永波(微博 博客)满面春风,甫一开头就打趣道:“这次有红牛我们就拿了5块金牌,上届没有我们就只拿了4块。今天如果林丹(微博 博客)不喝红牛,第三局体力可能真的够呛了。”以玩笑完成开场白后,李永波对本届亚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整体表现,给出“居安思危”的终极定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李永波许诺下届亚运会给重庆选手李雪芮机会。

老是拿冠军没意思

重庆商报:豪取5金,林丹拿下全满贯,这次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是不是很给力?

李永波:拿下5金是运动员拼搏的结果,特别是看到一些小将的成长,感觉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当然,我们应该感谢中国羽毛球队这个集体,有了我们这个集体,才能做到这一切。而林丹就是这样,总在人们需要他出现的时候,他能够出现,在中国羽毛球需要他捍卫荣誉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林丹早已超越了自己,从成绩来讲,当今男子单打没有人能跟他比。

重庆商报:羽毛球男双比赛我们的“风云组合”再次倒在了韩国人拍下。混双决赛,赵芸蕾(微博)/张楠也不敌韩国组合,是不是我们的双打项目上在亚洲也没有了优势?

李永波:当然,这两个比赛都是本届亚运会上的遗憾,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嘛。其实,蔡赟(微博)傅/海峰已经拿了不少世界冠军了。如果冠军都被他们拿完了,人家就会不玩了。老是你拿也没有意思,大家竞争嘛。

李雪芮非常不错

重庆商报:上个月您在重庆参加万盛羽毛球文化节时,你曾许诺亚运会要拿5枚金牌,现在果然没有食言,是不是预测到混双和男双要丢?

李永波:我有说过吗?我其实都不会给自己的运动员太大的压力,我们都是尽全力拼搏每一场比赛,至于拿几块金牌,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至于是不是实现了在重庆的许诺,5块金牌,我想我们没有让大家失望就好。

重庆商报:刚刚的发布会上,您一直强调要多给年轻选手机会,王适娴这样的选手20岁就可以在亚运会上获得女单金牌,我们重庆选手李雪芮也是90后小将,她什么时候能站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上?

李永波:我为王适娴感到高兴,她比我的儿子只大了两岁,已经拿到亚运会冠军了,看到中国羽毛球队里小将能顶起来我非常高兴。李雪芮也是非常不错的小将,下届亚运会,肯定让她上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