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3-0沙特 陈平轰19分将与印度争第五

2010年11月24日1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5-8名排位赛里,由中国男排对阵沙特男排,最终中国男排3比0(25比20、25比21、25比15)横扫对手,接下来将在5、6名决赛迎战印度。

中国男排小组赛第一场3比1击败巴基斯坦,第二场3比0零封中华台北队,第三场3比1战胜泰国。复赛第一场3比0轻取沙特,第二场0比3被亚洲杯冠军伊朗横扫。1/4决赛0比3又被亚锦赛冠军日本剃了光头。中国男排继今年世锦赛排名第19创历史最差战绩后,又在亚运会无缘四强创历史最差!

中国男排只能参加5-8名排位赛,排位赛首战沙特队,中国男排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是主攻 沈琼 崔建军,副攻 边洪敏 梁春龙,接应 陈平,二传 焦帅,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充分发挥陈平在二号位的调整强攻,陈平多次重扣打穿对手拦网,而崔建军在四号位的平拉开极为犀利,中国队的小巨人边洪敏在三号位的高点快球也很有威胁,中国男排完全控制局面,25比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双塔梁春龙、边洪敏拦网相当积极,这让沙特攻手有所忌惮,中国队长沈琼宝刀不老,四号位打吊结合接连得分,同时他在保障一传方面也起到关键作用,周建安在中途换上郭鹏加强战术球,起到一定作用,中国男排25比21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在二传焦帅的组织下多点开花,中局11比7领先,沙特队急于追分心浮气躁,出现了多次失误,中国男排趁机17比11扩展优势,最终中国队25比15轻取对手,3比0完胜。

本场比赛,陈平轰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沈琼拿下11分,崔建军取得8分,边洪敏也有6分进账。此役,中国男排扣球得分42比29,拦网得分8比6,发球得分6比1全面压制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11月26日晚上八点与印度队进行5、6名决赛,胜者获得第五,负者获得第六。(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