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42岁张山书写人生传奇 20年跨度两夺亚运金牌

字号:T|T

  据新华社报道 在23日的广州亚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决赛中,由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得冠军。

  23日9时,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张山、魏宁和魏萌组成的三人组合参赛,三人实力不俗。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总成绩201中夺得冠军,韩国队196中排在第二获得银牌,泰国队获得铜牌。

  已经42岁的张山曾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一个曾经打败全世界男人的女人。张山是中国体育历史上同时征战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唯一女运动员。

  20年前,还是一个青涩姑娘的她就一举夺得了北京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的个人金牌和团体冠军。

  20年后广州亚运会上张山没有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个人冠军,但她却在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她率领小将为中国摘得了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