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誓破一年难越魔咒 瓜帅:不为战皇马留力

2010年11月24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誓破一年难越魔咒 瓜帅:不为战皇马留力

迪奥拉信心满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3点45分巴萨将出战欧冠第五轮小组赛,客场挑战希腊冠军帕纳辛奈科斯。尽管巴萨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一轮决定小组头名,但主教练瓜迪奥拉依然在赛前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球队将全力争胜,绝不为4天后与皇马的比赛留力。这只有一种解释,瓜迪奥拉渴望打破球队近一年欧冠客场不胜的魔咒,同时将出线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赛前D组出线形势极为复杂,由于哥本哈根与喀山红宝石的比赛提前2小时15分开打,因此那场比赛可能出现的三种比赛结果,将直接对D组出线形势带来三种迥异的影响。一旦哥本哈根未能客场全取3分,则巴萨即便本轮输球,依然可在最后一轮夺取榜首。在这种背景下,瓜迪奥拉面临全力应战或将榜首悬念留至最后一轮决定的两种选择。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豪迈地选择了前者:“我们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帕纳辛奈科斯,我们不会因29日与皇马的那场比赛分心。我们现在还没有出线,击败帕纳辛奈科斯、夺取小组第一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心愿。”

对于先期进行的喀山红宝石与哥本哈根的比赛结果是否对巴萨的最终阵容产生印象,瓜迪奥拉予以了否认:“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遇到错时比赛,这几年都是如此。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我们不能、也从不会忽视任何一个欧冠对手,只有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瓜迪奥拉的言论,《世界体育报》给出了两种更据深度的解释。西班牙媒体认为,首先巴萨自上赛季客场逆转基辅迪纳摩以来,已近一年未曾在欧冠客场比赛取胜,考虑到淘汰赛的客场将更为艰辛,因此本场做客希腊是巴萨打破欧冠客场魔咒的最佳时机;其次,西媒认为瓜迪奥拉并没有必胜喀山红宝石的把握,因为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巴萨三次对阵喀山仅2平1负。因此西媒指出,正是因为没有十足的把握在最后一轮击败喀山红宝石,才使得瓜迪奥拉下定决心本轮全力争胜。

此外,尽管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不会因皇马而欧冠分心,但目前巴萨方面对国家德比明显持重视态度。俱乐部已下达了封口令,除国家德比前三场新闻发布会以外,禁止球队任何人在任何场合面对媒体发表言论。本次随瓜迪奥拉出席欧冠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巴萨与阿根廷国家队的两位队长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可见巴萨目前对舆论持稳重、低调态度。(寒江)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