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令冠军战栗却难求胜 控卫非最佳湖人攻略

2010年11月24日1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控卫问题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一直都成为湖人被诟病的地方,因此一名超级控卫的存在实际上就是对湖人的极大威胁。虽然公牛最终还是输给湖人,但是德里克-罗斯在场上的确一度让湖人这样的豪华战车为之战栗。罗斯全场比赛25投11中,砍下30分5篮板8助攻1抢断和1盖帽,正是由于他的存在,使得公牛一直能够紧紧地咬紧湖人的比分不放。

事实上湖人并不惧怕突破犀利的速度型控卫,因为他们的阵容当中拥有出色的内线配置打底,使得在外线可以往内进行收缩,于是在防守被撕破的时候,他们仍有足够的内线高度作为最后一道防守屏障进行协防堵截。最为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上赛季的季后赛里湖人击败雷霆时成功堵截韦斯特布鲁克,以及总决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成功限制朗多,这样的防守让对手即使拥有如此优秀的赛场指挥官也无可奈何。

但罗斯现在的进攻招数并不只是突破了,在夏天的苦练让罗斯拥有一手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这就让他可以在传球、远投和突破之间进行不断的切换,进行进攻选择时拥有更大的空间,令防守者更加迷惑。也正是因为如此,湖人在今天防守罗斯时相当吃力,因为他们虽然进行收缩防守,但罗斯一旦看准了位置就是一记远投出手命中打乱了防守部署。本场比赛里这名公牛控卫三分球5投2中,如此的外围杀招让湖人一度惊慌失措,这才导致了前三节比赛里被公牛一直追着打不能将比分差距拉开。

不过罗斯充足的火力似乎也让湖人意识到在传球、远投和突破当中想要三者都防住他并不现实,因此在下半场的比赛里进行了防守调整,尽量限制罗斯的传球范围。因此罗斯可以上半场11投6中砍下17分7助攻2篮板1盖帽的漂亮数据,但是整个下半场却只有14投5中,仅拿到13分和1个助攻,这样的调整显然是可行的。在防守的时候湖人也在不停地变换防守球员,从纯控卫费舍尔、布雷克,再到布朗和阿泰斯特,这样的防守轮转让罗斯不得不在场上进行进攻调整,这才导致了投篮准星不足。

在这场比赛的较量里,公牛的本意是想用自己的最强点(控卫)去击破湖人在阵容配置上的最薄弱环节,但只能说他们只成功了前三节,第四节在罗斯进攻打不开的时候似乎就已经有点得分乏术的感觉了。

(梧桐)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