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双姝进入400米栏决赛 印度选手实力出众

2010年11月24日1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田径比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星和杨奇分别获得各自小组的第三名,双双进入决赛。印度两名选手阿昆吉和穆尔穆排名预赛前两名,随后是日本的两名选手久保仓里美和田雅子。

日本这次派出了两名运动员田雅子和久保仓里美。田雅子是去年东亚运动会冠军。久保仓里美400米栏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东亚锦标赛该项目冠军。个人最好成绩55秒61,是该项目有力的争夺者。可以看出日本志在该项目夺冠。中国派出了两名年轻小将,其中杨奇才19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去年的亚锦赛中排名第四。王星和杨奇在技术上还要进行雕琢,经过更多的大赛积累经验。印度的两名选手虽然报名成绩都不高,但实际实力雄厚。两人均身材高大和栏间感觉良好。在明天的决赛将是日本的巨大挑战。

第一小组的中国选手王星位于第五赛道。她本赛季最好成绩56秒54,个人最好成绩56秒40。日本选手田子雅位于第四赛道。阿昆吉位于第7赛道。比赛女子400米栏的栏架76.2厘米,栏间35米。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国际赛事中,女运动员一般在栏间一般保持15步。王星和田子雅都采用了16步左右开弓,以弥补自身的不足。最终印度选手阿昆吉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栏间节奏跑出个人最佳成绩56秒43,位列小组第一。

在第二小组的比赛中,杨奇位于第五赛道,久保仓里美位于第三赛道,穆尔穆跑第六赛道。杨奇在比赛前200米中速率一直很高,但在后程200米体力不足,栏间步甚增加到19步,技术步伐逐渐变形。印度选手穆尔穆在身高上占了优势,最终跑出57.17秒的个人最佳成绩。久保仓里美以57.29秒紧跟其后。(张腾)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