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00米栏预赛日名将揽前二 孟岩第四入围

2010年11月24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第13天。在田径赛场刚刚结束的男子400米栏预赛中,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选手 孟岩带伤出战,以51秒32的成绩获得第四,顺利晋级明晚的决赛。卫冕冠军、日本名将成迫健儿以0秒16的成绩轻松摘得预赛头名,与队友河北尚广同样携手挺进决赛。

男子400米栏一直是中国田径的弱势项目,不过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孟岩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突破了日本选手的包夹,以49秒26的出色成绩拼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广州亚运会,携主场之利的孟岩继续出战,他的主要对手仍然是来自日本的名将成迫健儿和河北尚广,两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排名亚洲前两位,孟岩的49秒69位列今年亚洲第三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400米栏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都已经很久没有被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凯文-扬在1992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创造的46秒78,亚洲纪录则由沙特名将哈迪-苏安-苏迈利在2000年的悉尼创造的,成绩为47秒53。

男子400米栏预赛分为两个小组,共12名选手参赛,每个小组前三名加上总成绩排名靠前的两名选手晋级决赛。孟岩在第一小组第四道次出发,同组有日本选手河北尚广。比赛开始后,孟岩起跑比较平稳,跨栏技术也非常稳定,在转入直道后,孟岩与河北尚广已经将其他选手甩在了身后。最终,河北尚广以51秒01的成绩率先撞线,有所保留的孟岩紧随其后,以51秒3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两人均顺利拿到了明天的决赛席位。

卫冕冠军成迫健儿在第二小组第三道次出发,结果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日本名将并未发全力就以50秒16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头名,顺利挺进决赛。印度选手约瑟夫-加纳帕蒂普拉卡尔-亚伯拉罕以50秒93排名小组第二,也获得了决赛的门票。

总成绩排行,日本双雄成迫健儿和河北尚广分别以50秒15和51秒01排名前二,印度选手约瑟夫-加纳帕蒂普拉卡尔-亚伯拉罕以50秒93排名第三,中国选手孟岩以51秒32排名第四。沙特选手班达尔-叶海亚-H-沙拉希利、哈萨克斯坦选手维克托-列普季科夫与叶夫根尼-梅列申科以及卡塔尔选手穆巴拉克-苏丹-努比分列第5-8位,均获得决赛资格。

男子400米栏决赛将于25日的19日10分举行。(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