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北京晨报:火箭七人上双还输? 确有先例

2010年11月24日09:1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有七人得分上双,火箭却没能止住连败尴尬,昨天他们在主场以116比123不敌太阳(后者同样七人得分上双),遭遇四连败。其实,休斯敦人单场得分七人上双却遭失利曾有先例,最近一次发生在2007年1月21日,巧合的是,当时火箭也是主场作战,对手掘金同样七人得分上双。

七人上双 不止输一次

一般情况下,NBA比赛中,每支球队上场球员维持在八至十名左右,其中,若有七名球员得分上双,照理说这支球队取胜希望会很大。以火箭为例,最近三年(不含昨天比赛),他们曾在6场比赛中打出七人得分上双,战绩为5胜1负。当然,也有特例,比如交战双方都有七名球员得分上双,注定会有一方成为上述惯例的“少数派”。而火箭就两度遭遇不幸。

昨天,火箭与太阳各有七人得分上双,失败者却是主队火箭。而这,恰与三年前的那一次很相似。2007年1月21日,火箭在主场以113比121不敌掘金,当时两队也是各有七人得分上双,胜利者也不是火箭。令人唏嘘的是,当时拿下全场最高分36分的艾弗森,如今已远走土耳其;而当时火箭队中得分上双的七人中,只有巴蒂尔一人还留守休斯敦(朱万·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海德、邦奇·威尔斯这六人或退役,或转投他队,威尔斯甚至还来CBA走了一趟),并在昨天比赛中再度得分上双。

十人上双 球队准能赢

如果说七人上双,球队还不能高枕无忧的话,那么八人上双,球队获胜的保险系数就高多了。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NBA尚未出现某支球队八人得分上双最终却输球的例子。

其中,火箭就曾扮演了胜利者和失败者两种角色。2009年11月3日,他们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盐湖城,以113比96战胜爵士,火箭本场八人得分上双。而在2010年4月5日,火箭在客场以102比133不敌步行者,主队八人得分上双。

不过,要说球队获胜保险系数最高的,还是十人得分上双,NBA历史上曾三次出现一支球队十人得分上双。最近的两次分别是1994年的超音速(现已更名雷霆)和太阳,“受害者”都是快船。同时,超音速还是第一支达到十人得分上双的球队,他们在1980年3月30日以135比104战胜开拓者。

>>>点击阅读更多NBA 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