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淘汰赛战巴萨? 普氏当道意甲从未有好签

2010年11月24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淘汰赛战巴萨? 普氏当道意甲从未有好签

小组第二,米兰淘汰赛必将迎来苦战

腾讯体育讯 米兰提前出线了,固然可喜可贺。但是《米兰体育报》用“预料之中的幸福,即将到来的苦战”这样的字句,去警醒AC米兰切勿盲目乐观。因为道理显而易见,AC米兰确实是提前出线了,但是却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提前一轮出线固然有积极意义,但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普拉蒂尼自从成为欧足联主席以来,意甲球队1/8决赛从来没有遇到过一次好签!

目前米兰以8分,确保压住4分的阿贾克斯、3分的欧塞尔,而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但本组中,皇马以13分无可争议的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所以摆在米兰面前的局面就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可以大规模轮换,因为此战并无实际意义,这固然对于米兰摆脱双线征程之苦有极大的积极意义;但是,小组第二出线的米兰,很可能——是极有可能在1/8决赛抽到那种让人倒抽一口凉气的下下签。

众所周知,欧冠1/8淘汰赛抽签遵循三个基本原则:每个小组第二抽到一个小组第一;同组回避,米兰肯定不会抽到皇马;同国回避,米兰肯定抽不到国米或者罗马。遵循这三个原则,结合目前的出线局势来看,等待AC米兰的几乎将肯定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目前欧冠各小组中,提前确保小组第一的球队有拜仁慕尼黑、切尔西、皇马等队。除此之外,曼联、里昂、巴塞罗那在各自的小组排名第一,不出意外这三队拿下小组第一的可能性极大。存在较大变数的小组是国米所在的A组,但国米若小组第一出线,肯定抽不到米兰;而热刺若小组第一出线,还是有可能抽到AC米兰的。对米兰有利的消息是,在H组中,顿涅茨克矿工队暂时领先阿森纳3分,有很大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虽然目前各小组的形势还未最终定案,但以目前的形势来分析,AC米兰的1/8淘汰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从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曼联、里昂、巴塞罗那、顿涅茨克矿工、热刺等队身上出现。也就是说,在1/8决赛里,米兰有极大的概率会碰上一支实力强劲的传统豪门,即便是抽到斩杀国米的热刺,都已经能算是运气不错的签位了。当然,米兰也可能抽到相对较弱的矿工队……可是必须指出,自从普拉蒂尼这位欧足联主席上台后,这种“大奖”从来没有落到过意大利球队的头上。

2007年,普拉蒂尼就任欧足联主席。此后,07-08赛季,国米1/8决赛碰到利物浦、罗马1/8决赛碰到皇马、AC米兰1/8决赛碰到阿森纳,米兰双雄都被淘汰,罗马好容易晋级,可惜1/4决赛又抽到了曼联……08/09赛季,罗马碰到阿森纳,国米碰到曼联,尤文碰到切尔西,意甲三强惨遭“灭门”。09/10赛季节最为讽刺,米兰双雄小组第二出线后,各自碰到了所可能碰到的最强对手(曼联、切尔西),而佛罗伦萨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5个可能的对手4个不是传统豪门的前提下,偏偏紫百合军团就抽中了拜仁慕尼黑……

关于欧足联抽签有“猫腻”的、普拉蒂尼就是要整死意甲的传闻由来已久,但显然没有实据。不过回查历史,普拉蒂尼入主欧足联之初,意甲是不会在抽签中受到如此针对的,之前几年,意甲球队虽然也偶尔会碰上强强对话,但不是总抽到死亡之签,国米时常在1/8决赛碰到波尔图、阿贾克斯这样的球队,AC米兰也偶尔会碰到凯尔特人、布拉格斯巴达这样的对手。可是普拉蒂尼来了之后呢?签签夺命!

因此,米兰必须意识到,提前出线,仅仅是一系列恶战、死战的开始。此时,球队应当尽速调整磨合,确立意甲的优势,做好打苦战恶战的心理准备。阿莱格里就说的好:“我们希望抽到什么球队?现在的形势是我们肯定会抽到一支强大的球队,与其去多想,不如把心思集中到接下来的比赛里,尽快磨合球队,米兰还能有提升的空间。”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