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意外人被评全场最差 伊布之外他最为重要

2010年11月24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意外人被评全场最差 伊布之外他最为重要

西多夫发挥对米兰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西多夫踢了一场不漂亮的比赛。当第76分钟被博阿滕换下时,西多夫慢步跑向替补席,在向看台上的米兰球迷致意时,他的脸上没有丝毫笑容。

上周末1-0战胜佛罗伦萨后,西多夫说:“我们在中场给予了前锋很多帮助。”2-0击败欧塞尔,还是伊布打破僵局,米兰送出最后一传的正好是西多夫,但这次进攻的功劳,却几乎和西多夫无关。

米兰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64分钟,西多夫中路拿球向右侧传递,他本来是想找套边的罗比尼奥,但传球的力度不够,被杜德卡截掉。可杜德卡解围时没有踢正,把球踢到了弧顶附近,跟上的伊布抡起右脚将球轰进球门。最后的进球结果,和西多夫能有多大关系?这次西多夫和杜德卡的双重失误,让伊布把握住机会。

开场阶段,西多夫曾有过不错的表现,不过不是他本职的传球,而是前插射门。第2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长传,伊布禁区前头球摆渡,西多夫加速冲到禁区右侧完成一脚凌空抽射,球贴着横梁飞出。其他时间,西多夫一直在中路游弋,几乎没有送出一脚有穿透力的传球,这也是米兰在前场进攻中流于形式,缺乏绝对机会的原因之一。

西多夫45次传球仅到位29次,到位率64%,低于米兰全队的70%。更重要的是,他和伊布、罗比尼奥之间都没能完成10次以上的传球,反倒是赞布罗塔、阿巴特的助攻给米兰前场注入了活力。

5.5分,在《米兰新闻》的评分体系里,西多夫被选为“全场最差”。实际上西多夫的发挥并没有评分所显示的糟糕,只是没能在前腰位置发挥更突出的作用。但对于在前场投入球员本就不多的米兰来说,西多夫缺少表现几乎就是致命的。

一场比赛的低迷不可能否定西多夫在米兰的价值,或许到这个周末,他又会用射门、传球决定一场比赛。事实上对于目前这个两名前锋身后的前腰位置,西多夫表示自己是最满意的,他说:“这是我最初开始踢球时的位置,我很享受。从2007年开始,我被要求踢其它位置,但我得说前腰是我最喜欢的位置。”

但西多夫也承认,阿莱格里在设计战术时并不会和他商量:“他从来没跟我谈过战术,我不认为他和其他人谈过。”

西多夫回到前腰表现不尽人意,米兰却连续取得胜利,但连续依靠的是伊布,看上去两者之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在客场1-1战平阿贾克斯后,西多夫曾说米兰不能只依靠伊布,这个问题现在需要他来解决,需要他用传球去激活罗比尼奥,回到老位置,等待西多夫的却是更大的新挑战。(turi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