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克劳琛国字号洋顾问头号热门 称可重现05辉煌

2010年11月24日08:08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绍州德国报道 两天前,在德国霍芬海姆小镇,F1新科总冠军维特尔衣锦返乡,在家乡10万多人的簇拥下完成了一场盛大的庆典。这10万人里,有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教练克劳琛。虽然年近七旬,但他仍然对体育充满狂热。

而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克劳琛的名字再一次被提起。由于国奥亚运会惨败,原来不紧不慢的“国字号海选洋顾问”事件突然迫切起来,中国足球需要一名有资历和威望的洋教练来统领三军。据本报从中国足协处了解的消息,在赞助商的推荐下,曾在2005年率中青队打进荷兰世青赛8强的德国人克劳琛成为最大热门。

23日晚,记者拨通了克劳琛的电话。他说虽然和中国足协一直保持联系,但还没接到正式通知。“如果让我出任顾问,我一定努力完成这个任务,而且我相信自己会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

体坛:据说你是中国足协选国字号顾问的主要人选?

克劳琛:我自己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消息,中国足协到现在也还没有直接跟我联系。前两个星期中国足协跟我联系过,但是没有和我说顾问的事,主要是邀请我去中国给教练上课,好像是在中国南部的一个城市。但他们的日期正好碰上圣诞节,所以我走不了。

体坛:那么下次你什么时候再去中国?

克劳琛:还不知道。如果还是给教练上课,那必须要系统一些,而不是今天说一点,明天再说一点。最好有一个完整的授课时间表,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我希望中国足协以后能系统安排。

体坛:你自己是否愿意担任顾问角色?

克劳琛:我自己是否愿意,那答案是非常明确的,如果中国足协需要我的话,我会接受这份工作。我一直希望有机会为中国足球做点事,至于担任什么样的角色,那就取决于中国足协了。

体坛:中国足协为顾问人选设定了一些前提,经验、水平、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这似乎很合适你?

克劳琛:对中国足球,这几年来我是一直在关注着。只要能看到中国队的比赛,我都不会错过。而且,对中国队目前这些主力球员,我依然非常熟悉。所以,我自己认为对中国足球还是比较了解的。至于是否符合中国足协的要求,这个就得去问中国足协了。

体坛:中国足球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好,球迷都感到绝望了,你还对中国足球抱有信心?

克劳琛:中国足球需要重新开始,韦迪现在也开始重视青少年的培训,从基础抓起。我觉得只要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上,就一定会成功的。中国能找到好球员,通过教练的努力也会让球员水平得到提高。

体坛:中国球迷还记得2005年,你带国青队参加荷兰世青赛,当时踢出了几场精彩比赛。你觉得还有机会重温当年的场面?

克劳琛:是的,我当然还记得世青赛的情景。我也知道中国球迷都非常喜欢那几场比赛,虽然这几年中国足球并没有踢出那样精彩的比赛,但是我一直相信中国球员有这个能力,还是能够再奉献出这么精彩的比赛。

体坛:中国足协收到了好多推荐人选,包括这个赛季在上海申花执教的布拉泽维奇,你认得他吗?对他怎么评价?

克劳琛:我当然知道布拉泽维奇,不过没有交往。对他的能力,我不好评价,因为毕竟了解的并不太多。

体坛:如果你跟他竞争,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克劳琛:我带过中国青少年队,当过国青队教练,而且这批球员现在许多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了。所以,对于目前的中国队,其特点和能力我是非常了解的。而且我也很喜欢带这些孩子,帮助他们去实现梦想。

体坛:如果你当上中国足球的顾问,德国足球是否能够成为你发挥作用的平台?

克劳琛:那当然,这一点也是非常关键的,我和德国足协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想想当年国青队在这里打的10多场比赛,确实是起到一定的作用。不过,谈论这些现在还为时过早,先要看中国足协做出怎么样的决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