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葡萄牙成阿森纳伤心地 6次做客无胜局仅进2球

2010年11月24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成阿森纳伤心地 6次做客无胜局仅进2球

在葡萄牙赛场,阿森纳难求一胜。

腾讯体育讯 从主场6-0横扫布拉加到客场0-2输给对手,阿森纳又一次展现了其难以捉摸的一面。在并不寒冷亦不炙热的葡萄牙,阿森纳一次次地无功而返,不仅难求一胜甚至对于进球都极度奢望。事实证明,地处天涯海角的葡萄牙绝对是阿森纳欧战的禁锢之地,不仅温格无法在这里得偿所愿,甚至连41年前的阿森纳主帅比泰-米也难以率领枪手在这里博取一场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温格并不奢望,拿到1分顺利出线是教授的最大心愿。反观布拉加方面,这支欧冠菜鸟部队在连续两场战胜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后重新看到了出线曙光,即便面对的是小组赛首场就以6-0横扫他们的阿森纳,这群草根英雄依旧以胜利为第一目标。主力中卫莫伊塞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能够继续前进,我们必须努力争取拿下下一场对阵阿森纳的对决。那场0-6的失利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为历史,我们现在的焦点都放在了下一场比赛中。不管是1比0还是2比0,只要能够胜利都一样,我们的目的就是拿下比赛。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们就有机会成功。”

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布拉加如愿以偿地击败了阿森纳。在马图斯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布拉加全队跑到场边肆意地进行庆祝,在那一刻,这支欧冠新军散发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豪情壮志。赛后,欧足联官网称赞布拉加进球功臣马图斯“让阿森纳彻底沉默”,而《天空体育》则认为阿森纳在葡萄牙度过了一个“梦魇之夜”。

对于失利,温格承认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输给热刺的比赛对这场产生了连锁效应,我有6,7名球员处在伤病中不能出场,我只能进行轮换。”对于比赛的转折点,温格直指匈牙利裁判考绍伊对于贝拉的那次判罚有明显错误:“很难理解我们为何没有得到一个点球,五名裁判对于贝拉的判罚并不一致,这是一个未解之谜。”其实温格所言非虚,布拉加防守球员对贝拉的那次犯规再明晰不过,但偏偏匈牙利主裁考绍伊认定墨西哥人假摔,看来阿森纳在葡萄牙确实是霉运连连。

新世纪以来,阿森纳和葡萄牙代表性球队波尔图有过多次交锋,双方都在主场占据绝对优势。2006-07赛季,阿森纳和波尔图在小组赛中相遇,枪手在主场凭借亨利和赫莱布的进球2-0击败对手,但到了客场,阿森纳两度靠门柱保命才0-0言和对手,小组第一也被波尔图拿走。2008-09赛季,阿森纳主场4-0完胜波尔图,范佩西和阿德巴约双双梅开二度,但在葡萄牙客场,枪手众将无一发挥出色,波尔图以2-0完胜阿森纳,并再度抢下小组第一位置。上个赛季,阿森纳又和波尔图在1/8决赛中遭遇,结果他们客场1-2不敌“巨龙”,回到主场以5-0完胜。

历史上,阿森纳第一次在欧战中遭遇葡萄牙球队还是在遥远的1969-70赛季,当时阿森纳和里斯本竞技在联盟杯的前身欧洲博览会杯比赛中相遇,阿森纳客场被里斯本竞技0-0逼平,主场3-0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阿森纳获得了欧洲博览会杯冠军,而那也是阿森纳历史上第一个欧战冠军。待到阿森纳第二次遭遇葡萄牙球队,时间已经过去了31年。1991-92赛季的欧洲冠军杯正式更名为欧洲冠军联赛,作为1990-91赛季的英甲冠军,阿森纳获得了参加首届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在第二轮资格赛中,阿森纳遭遇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首回合比赛,枪手客场1-1逼平对手,传奇射手阿兰-史密斯打入一球,但在回到海布里球场后,格拉汉姆率领的阿森纳被本菲卡3-1击败,以总比分2-4遭到淘汰。

(pires)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