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丹皮尔难解热火内线之渴 迈阿密只是多个板凳

2010年11月24日0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内线悍将哈斯勒姆因伤倒下后,迈阿密热火原本孱弱的内线就显得更加空虚了,于是他们很快签下了昔日的“西部第二中锋”埃里克-丹皮尔,希望以缓解5号位的危机。丹皮尔的经验、身高优势,将会给热火油漆区带来一定的防守帮助。

尽管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丹皮尔的状态下滑严重,他已经远不是那个可以拿下两双数据的“西部第二中锋”。不过丹皮尔在篮板、封盖和一对一的内线防守上仍有着较强的能力,在09-10赛季他为小牛队出战55场比赛,场均23.3分钟里依然能够得到6分7.3个篮板和1.4次盖帽。如果丹皮尔能够很好的融入球队,如果一切进展完美,那么丹皮尔可以弥补哈斯勒姆缺阵的影响。

但是对于目前问题缠身的热火来说,丹皮尔不可能成为球队的救命稻草。今夏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超级三巨头的组建,让热火成为全联盟最受著名的球队,但是赛季开赛后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目前只取得8胜6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四名,而且最近连续输给灰熊、步行者这样的弱旅遭遇两连败。球队所面临的不是一个哈斯勒姆受伤的问题,即使他没有受伤球队也依然是在沼泽中痛苦挣扎。

热火孱弱的内线的确是他们表现糟糕的一个重要原因,波什在攻防两端远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而其他大个子也无法带来足够的防守保证。但热火缺乏足够的化学反应,超级三巨头依然没有找到一起打球的方式,才是战绩糟糕的主要原因。而现在的丹皮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他不可能给热火的油漆区带来质的改变。要不然今夏莱利早就签下了丹皮尔,火箭也不会最后时刻反悔放弃了他,在与球队一切磨合顺利的情况下,丹皮尔顶多能够抵消哈斯勒姆缺阵的影响。

而从个人的球风上看,丹皮尔能否成功的融入热火,能否与三巨头擦出火花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职业生涯中,丹皮尔从来不是一个会传球和有出色的挡拆意识的内线大个子,而在迈阿密进攻的重心自然是勒布朗和韦德,球队需要内线的球员不停的提到上线进行挡拆配合,需要内线的大个子能够在遭遇包夹时及时分球给外线,这些对于丹皮尔来说有点强人所难。如果丹皮尔无法和三巨头找到默契,那么可以预见热火的这次签约,只是给他们多了一个板凳席上可以出战10分钟左右的替补球员而已。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