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新天王创队史纪录 他在齐祖眼前诠释艺术

2010年11月24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天王创队史纪录 他在齐祖眼前诠释艺术

厄齐尔的表现堪称大师

腾讯体育讯 齐达内首次现身教练席,他亲眼见证的不止是皇马戏耍阿贾克斯,更有一位后生代新天王向大师诠释了何为艺术,他就是厄齐尔。

根据欧足联官方纪录,皇马此前与阿贾克斯交手7次战绩为2胜1平4负落后于对手,百年队史上仅有著名射手皮里曾在主客场都洞穿过荷兰巨人的球门。本赛季双杀对手后,无论是伊瓜因还是C罗都没能复制皮里的成就,可有一名新丁却写下另一项纪录:厄齐尔成为主客场对阿贾克斯都有助攻的第一人。

首回合在伯纳乌初战阿贾克斯,就是厄齐尔左路下底射门被挡后,聪明地挑给门前的伊瓜因,助小烟枪锁定2-0胜局。来到客场德国新天王越战越勇,一记绝妙助攻、创造一粒点球,彻底埋葬了曾经的欧洲四冠王。

这是怎样的一脚助攻!第36分钟阿隆索中场长传直接吊向禁区,厄齐尔如闪电般直插龙门,只见他轻盈地脚后跟一磕,跟进到位的本泽马凌空抽射打破僵局。主队后卫与门将惊得目瞪口呆,连欧足联官网也不得不叹服:“皇马以一粒最高水准的进球取得领先”!想必首次现身皇马教练席的齐达内也禁不住眼前一亮,记忆中即便是大师当年在欧洲战场上也不曾有过如此灵光乍现的助攻。

而厄齐尔的好戏远未止歇。下半时他又给C罗传出单刀球,可惜葡萄牙人的重炮被斯特伦堡挡向了横梁。第80分钟时厄齐尔单人突破下底,就在裁判眼皮底下迫使对手禁区内使绊子,为C罗赢得了锁定4-0的点球。全场厄齐尔总共50脚传球37脚成功,传球成功率74%看似寻常,但每次成功传球几乎都意味着皇马的致命进攻。

除了传球助攻,厄齐尔也没羞于叩关。两次射门都命中球门范围质量很高,尤其是第75分钟时直取死角的任意球直接施射,角度与力量都恰到好处,迫使斯特伦堡飞身鱼跃才用指尖堪堪将皮球捅出。加上他上半时为本泽马喂出的两个好球,厄齐尔一手导演了6次威胁球,其摧毁力指数丝毫不亚于扮演终结者的C罗。

如果说射门、助攻对齐达内都并不陌生,那么厄齐尔的另一半任务则是大师掌舵银河战舰一期时鲜有涉足的,那就是防守。

自从穆里尼奥来到皇马,御林军可以说从头到脚都被植入了防守的新细胞,作为进攻组织大脑的厄齐尔也绝不例外。本轮客场阿贾克斯摆出搏命的433阵型,而皇马从C罗、本泽马到厄齐尔无一不从前场就开展积极抢断,为拉斯和阿隆索提供了相当大的缓冲。更重要的是心态急躁的阿贾克斯在传球中出现较多失误,这也给了力量和体能偏弱的厄齐尔很好的机会,他几次都依靠对皮球落点的准确判断而不是生硬的铲抢直接破坏对手的控球,既完成了战术要求又保护了自己。

还有一个数字值得一提。或许是由于在下周一的国家德比前有五天休息时间,穆里尼奥破天荒地没有提前换下厄齐尔。打满90分钟的德国前腰跑动距离高达11.36公里,仅次于11.55公里的阿隆索,远高于以擅跑著称的C罗(9.48公里)和锋线上的本泽马(9.67公里)。由此可见厄齐尔对比赛的全情付出和他目前出色的体能状态,这也是与一向以慢节奏闻名的齐达内不同的特点。相信这一点会令穆帅百分百满意,也必定令巴萨提起百分百警惕。

(Esperanza)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