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青训精品导演逆转 队魂托蒂替补点球绝杀

2010年11月24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青训精品导演逆转 队魂托蒂替补点球绝杀

托蒂点球绝杀

腾讯体育讯 和拜仁的欧冠小组赛第二回合比赛,对于罗马队的德罗西和托蒂来说,有着较为不一样的感觉。本场比赛,中场核心德罗西是伤愈复出,打入了自己赛季欧冠首球,而托蒂则是本赛季第一次替补出场,但也取得进球,帮助主队3-2逆转取胜拜仁慕尼黑。

同出自罗马青训营的德罗西和队长托蒂在球队中有着特殊意义,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二人基本上就是球队的绝对首发主力。尤其是队长托蒂,本赛季即使他状态不佳,主教练拉涅利也不会随便把他排除出首发,毕竟他是球队中绝对的精神领袖。

此前,托蒂已经为罗马队出战15场比赛,场场首发,但其中有6场被中途替换下场。其中最糟糕的应该是10月24日和帕尔玛的意甲联赛,托蒂只打了45分钟,就因为表现不佳被拉涅利换下,但接下来的比赛,拉涅利依然继续让托蒂首发。由此可见,托蒂在球队中的特殊地位。

本场比赛,因为是一周双赛,拉涅利终于让托蒂暂时坐上了替补席。下半场比分依然落后时,“补锅将”终于还是决定让托蒂上场,决心让队长带领球员做最后一搏。最后的结果如拉涅利所愿,托蒂在比赛最后阶段,凭借一粒点球帮助球队逆转取胜。本赛季,托蒂已经取得3粒进球,但3粒进球都是凭借点球射入。

而另一名中场核心球员德罗西,在参加完南非世界杯后就状态不佳,赛季中又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本赛季也只打了13场比赛,联赛和欧冠各进一球。上周末和乌迪内斯的联赛,基本伤愈的德罗西已经坐上了奥林匹克的看台,并和队友一同庆祝了胜利。本场比赛,拉涅利透露不会让德罗西踢满全场,但最后因为比分落后,拉涅利只能让他打满90分钟。

本场和拜仁的比赛,德罗西和布里吉、格雷科作为中场球员首发,中场过后刚成为球队主力格雷科被辛普利西奥替换下场,罗马中场也重新焕发了战斗力。在辛普利西奥错失两次进球机会后,德罗西终于把握住机会门前包抄扳平了比分。

纵观罗马队本赛季的比赛,虽然布里吉、格雷科、辛普利西奥等中场球员在迅速成长,但德罗西对罗马中场的作用依然重要;虽然本赛季梅内兹表现抢眼,但依然需要队长托蒂锁定胜局;虽然拉涅利缺乏大刀阔斧的改革激情,但罗马队确实还无法缺少德罗西、托蒂这样的老球员,精神领袖的作用不可忽视。 (姚钏)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