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小门神险成救世主 七次扑救力阻球队溃败

2010年11月24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小门神险成救世主 七次扑救力阻球队溃败

克拉夫特的7次扑救避免拜仁客场溃败

腾讯体育讯 在本赛季之前进行的所有17场比赛中,拜仁主力门将布特一直站在球队的球门前,一分钟都没有缺席。而在客场对阵罗马的欧冠比赛中,球队的二号门将克拉夫特终于得到了范加尔的召唤首发出战。虽然球队最终被罗马逆转失利,但首次出场的克拉夫特表现堪称惊艳,七次成功的扑救也避免了球队在客场遭遇溃败。

2008年,传奇门神卡恩的退役给拜仁的门将位置留下了巨大的真空缺憾,而俱乐部也始终没有找到能和球 队地位匹配的门将人选。伦辛已被证明不堪大用,被球队放弃。而目前球队的主力门将布特也已36岁高龄 ,且表现忽高忽低欠缺稳定。在反复收购德国主力门将诺伊尔不成的情况下,历来注重提拔年轻球员的范 加尔决定相信自己的青训球员,年仅22岁的克拉夫特就这样成为了球队的二号门将。

在赛季初的几场热身赛上,克拉夫特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其与年龄不相衬的沉稳发挥令广大球迷眼前一亮 。但赛季开始后,拜仁连战不胜压力巨大,范加尔也只好将小将牢牢的按在替补席上。不过在欧冠的比赛 中,拜仁此前四战全胜已提前出线,克拉夫特也因此获得了在欧洲赛场首度亮相的机会。

坐镇主场的罗马队本场比赛势在必得,他们开场的攻势便令慢热的慕尼黑后防线吓出了一身冷汗。幸好克 拉夫特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在第3分钟和21分钟分别扑出博列洛的两脚凌空抽射后,克拉夫特又漂亮的挡 出了梅内斯的劲射,力保上半时拜仁球门不失。但是,拜仁的两名中卫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本场比赛形同 梦游,这也令克拉夫特身上的压力十分沉重。在接连扑出对方多次射门后,博列洛漂亮的倒钩射门还是打破了克拉夫特的球门。随后,面对德罗西的推射破门和托蒂的点球,拜仁小将显得更加无可奈何。值得一提的是,在差一点没能扑出对方的点球后,克拉夫特暴跳如雷似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这强烈的好胜心像极了他的前任拜仁门将卡恩。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克拉夫特本场比赛成功扑救7次,其中包括多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直接避免了拜仁在罗马城被屠杀。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克拉夫特与独进两球的戈麦斯一起,获评拜仁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拜仁小将的表现得到了高度的赞扬:“他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封堵出布里吉和辛普利西奥的射门尤为漂亮,对于德罗西的进球和托蒂的点球,他没有任何责任,但是在博列洛进球时,也许克拉夫特可以做的更好。”(西海)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